2016年1月14日 星期四

畫中有話-KMT殺手系列(3)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6-01-14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我知道此牌是老兵的最愛,是否有什麼意義並不清楚,我當場婉拒,他說這是免死牌@@@,後來我才知道是舊式ROC情報員的信物,我想這位老兄是沒眷屬的小情報員吧!亦是非主流的小咖,才會淪落到長期佔床的病患,這幾年來台灣發生不少台獨政治菁英被殺,出車禍、受凌辱、跌死……皆無法破案,大家也都默默承受如是意外,大概心理頭有著得過苟過的民主夢吧?是因為害怕?還是某些恐懼,曾經和某部會高層談到〝劉邦友血案〞、〝林義雄家人謀殺案〞、〝陳文成跌死案〞…皆說案子快破了,卻於見報之後立刻閉口不談,連部長也有些〝恐懼〞@@??

KMT可矣,不要誤台了吧。
可憐的老KMT情報員。
(KMT殺手系列終)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延伸閱讀:
畫中有話-KMT情報員系列(1)
畫中有話-KMT情報員系列(2)


引用: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5558&Itemid=57

畫中有話-KMT殺手系列(2)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6-01-14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有位長期佔床於台北市立中興醫院的老榮民,我當時剛醫學院畢業(20-30年前),他患氣喘,做實習醫師的我,會特別去注意這種〝老兵〞,每天為他打支氣管擴張劑(aminophylline),也為他挖陳年老糞,因為他個性急燥凶悍,對於肯耐心服務他的醫護人員時常怒罵,故人人避之,我這種好奇又小咖的醫師,反而對之感到〝同情〞,有一次我專注為他打針時,他不知何故很大力的打我的頭,幾乎昏倒,造成醫院的緊張,要趕他出院卻毫無辦法,後來我硬著頭皮繼續為他服務,他突然哭號向我道歉,我安慰他沒事沒事,他意味深長的說一句話,我為國民黨殺太多人了,每天生不如死,無法安眠@@@,他拿出一個金屬牌要送我……

KMT黨產產生許多怪胎,這些怪胎會敗亡附共。
搶黨產,吃太飽,KMT太肥,KMT黨產太多。
(未完待續)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延伸閱讀:
畫中有話-KMT情報員系列(1)


引用: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5557&Itemid=57

畫中有話-KMT殺手系列(1)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6-01-14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KMT到台灣的初期,有中統軍統情特組織的權力交火,彼此各有立場,專門做暗殺異己的工作,其特務人員受到很專業的訓練,人人武功非凡,可以不用武器就迅速滅口不留痕跡,幾乎無法破案,後來彼此獨立作案,殺人太多,又不聽從中央命令,KMT各派系人人自危,我為了知道此類殺手的來由,曾求教KMT很資深的大老,他只淡淡的曰:〝唉呀!不要知道才好〞@@......後來我才知道,此批人員自行成立殺手組織,有受託殺人,有自以為〝為ROC的正義〞而邀功,會自行殺政治人物,台灣有些無法破的大案,皆和此有關,現有的司法檢調特警無法對付這批人,他們不是黑道、白道,看不起流氓組織,中共也不歡迎他們。

苦笑人生。
台灣的ROC+KMT+KMT黨產+中共的PRC加壓。
假笑不笑又很像在笑。
(未完待續)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5556&Itemid=57

聖山教育展版線上導覽-228台灣神的信仰:台灣神信仰的推廣 (1/6)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6-01-14

點擊上圖可看大圖
台灣神信仰的推廣 (1/6)
一個社會運動的成形,往往不是突發的構想,而是長期以來的結構性問題,人們對於此問題覺醒之後而有所行動。透過一群人結合在一起,期望達到某個目的而做出某些事。沒有固定的形式,以方便之計來改變文化中的某部分。「拜台灣神」運動的推廣自2004年開始,著重於社會運動的方式,走上街頭與進入日常民生場所主動宣揚拜台灣神的理念;2007年開始,重心放在信仰根據地「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的經營。

社會運動階段
自2004年開始推廣到2010年約6年期間,著重於走入人群的主動宣傳。其間推廣的地點包括社會運動場所,以及夜市、菜市場等民生出入地點。宣揚台灣神的信仰,旨在能讓一般普羅大眾理解,因此以普遍化、民俗化的方式外出推廣,運用的物品有可移動式神座、香案、平安符……等。

(未完待續)

Promotion of the faith of Tâi-uân-sîn (1/6)
The promotion of the “Worship Tâi-uân-sîn” movement began at the year of 2004. It can be better described as the stage of a social movement. The main focus of the stage is to preaching the truthfulness of “Worship Tâi-uân-sîn” on the street. After 2007, the priority of the movement was gradually shifted to establish an education center (i.e. a permanent base) for the faith of 228 Tâi-uân-sîn. The center is now being called the “Taiwan Holy Mountain - Ecological Education Park”.

The Stages of Social Movement

The social movement of “Worship Tâi-uân-sîn” began at 2004, and since then has been a continued focus on proactive publicity for a period of six years. Most of promotions took place at crowded places including the places to host social activity, night market, farmers’ market, and so on. Since the majority of Taiwan’s people has the custom of worshiping their ancestors, gods, legends and folk belief, the ritual items such as movable gods’ seat, incense table and talisman are widely used in the street promotion.

(to be continued)

聖山教育展版線上導覽-228台灣神的信仰系列:
228台灣神的信仰
發展的背景源由
為何稱為「228台灣神」(1/2)
為何稱為「228台灣神」(2/2)
為何祂們代表台灣神
228相關的37位台灣神代表
228之外的12位台灣神代表
期望達到的目標
《228台灣神太上真經》

延伸閱讀:
台灣神
228護國台灣神專區
信仰228─不是宗教
【影片】228台灣神太上真經
台灣神道信仰與宗教修行不同?
228台灣神血肉佈施之源由與台灣建國可行之道


引用: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7482&Itemid=57

畫中有話-宗教太注重儀式,會成為八股封建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6-01-14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宗教太注重儀式,會成為八股封建,宗教若太嚴格規定法條,會成為官僚和酷刑,宗教若成為一生中的唯一信仰,會容易人為操弄成為排他很強的偏見,其至極的反應就是〝恐怖活動〞,如果人人能夠以有血有肉,活生生的歷史人物做為對象,效法其〝大愛犠牲〞的精神,就不會相信一些虛無之神,無法考據的信仰,耗費生命於飄渺玄異的追求,人之偉大在於其作為,神之偉大在於其生存為人的大愛,民主、自由、人權、法治規範,印尼、馬來西亞…的回教徒,民主底限使之不得成為恐怖之源,民主大愛正是如此。

台灣神道是民主大愛的信仰。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5523&Itemid=57

【影片】2016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車隊台中掃街拜票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6-01-14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共6段,播放清單網址
今天(2016.01.14)下午4點20分,蔡英文掃街車隊來到台中市,從文心森林公園出發,沿向上路掃街拜票,台中市長林佳龍與民進黨立委參選人黃國書、張廖萬堅全程陪同,林佳龍市長並在開始時擔任麥克風手,向支持群眾感謝並拜託,將前年九合一選舉的熱情與對他的支持,延續到總統大選,票票投給蔡英文與民進黨,並將民進黨與合作政黨提名的立委候選人,全部送入國會。

蔡英文車隊所到之處,台中市民莫不熱情歡迎,兩旁的商家更放下生意,搖舉蔡英文的旗幟並比出勝利V的手勢-總統投二號、台灣大勝利。途中經過位於大隆路與東興路三段的中國國民黨台中市黨部,倫玄配的支持者也拿出關東旗,但人數顯得稀稀落落,旗比人多,雙方陣營相當有風度祝福台灣勝利!但終究形勢比人強,支持蔡英文的群眾加油聲,明顯蓋過另一組候選人支持者。

身穿「台灣人拜台灣神」的大地同修與蔡英文百工百業後援會也在此聚集,由李明憲前立委領軍,加油聲此起彼落,給經過的小英車隊最濃厚的溫暖,也期盼總統大選後,台灣能有改變!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柯叫郝「去死死」柯媽:不贊成這樣講

2016-01-14
〔記者林嘉東、郭安家、謝介裕、林欣漢/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指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在美河市案「什麼都搞不清楚,啊好去死死」,目前代表國民黨參選基隆立委的郝龍斌昨受訪說,不管柯市長懂不懂台語俚語,叫人「可以去死一死」這句話,一般人會不會拿來罵人?他媽媽罵他的話,他就拿來罵別人?如果這不是刻薄的話,什麼才是刻薄的話。
  • 台北市長柯文哲爸媽昨陪同南投縣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蔡煌瑯拜票,柯媽(右二)否認罵過柯文哲「去死死」這句話,也不贊成柯講這樣的話。 (記者謝介裕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爸媽昨陪同南投縣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蔡煌瑯拜票,柯媽(右二)否認罵過柯文哲「去死死」這句話,也不贊成柯講這樣的話。 (記者謝介裕攝)

柯稱不用道歉 郝考慮提告

郝龍斌說,這不是台語俚語問題,是柯市長在操弄族群、語言,甚至推卸責任。媒體問:「柯市長要不要公開道歉?」郝說:「請柯市長自己評估!」是否提告會與律師研究一下。
柯文哲昨於北市潭美國小遷校動土典禮仍解釋,這是媽媽小時候常罵他的閩南語俗話,沒有什麼特別用意、不是特別批評,不用向郝道歉。

柯媽否認罵過 柯:哪會嘸

不過,柯媽昨到南投陪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蔡煌瑯拜票,面對媒體詢問時表示,「我不曾這樣罵他及教他,柯文哲應是說他(郝龍斌)做不好,留下的爛攤子讓他很頭痛;我也不知道他怎麼會這麼說,也不贊成他講這樣的話。」
對於柯媽否認,柯回說「伊有啦!哪會嘸(怎麼沒有)?」
郝龍斌則指出,他覺得擔任一個市長做錯事就該道歉,但柯推三阻四,不肯認錯,希望柯拿出做市長的擔當。郝也說,柯市長突然無端罵他「可以去死一死」,昨晚又來基隆替劉文雄輔選,是典型的選舉操弄。
面對郝龍斌揚言提告,柯文哲表示,彼此都要深呼吸、放輕鬆;柯還說,這個用閩南語講滿順,翻成國語意思就亂掉、「不要挑撥離間」。不過當媒體提及郝龍斌是外省人,可能較無法理解,柯又答腔「他要學台語啊!」

柯酸郝:做不好才選基隆

對於郝龍斌不滿柯文哲操作選舉,柯辯稱自己沒有評論選舉、也沒有想去影響選舉。不過,昨晚柯與親民黨基隆立委候選人劉文雄座談時,柯文哲又酸郝龍斌「做得好就不會來這邊選了」;當劉文雄提到郝曾當陳水扁的環保署長時,又忍不住插話說「他是扁團隊的」。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paper/949183

自由廣場》死=最高級

2016-01-14 06:00
◎ 林子修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媒體專訪,針對美河市案痛批郝龍斌。(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十二日下午接受寶島新聲廣播電台主持人鄭弘儀訪問,柯文哲提到,郝龍斌在案中,那麼容易被蒙騙,『去死死好了,什麼都搞不清楚。』」北京語真可憐,只能一音,而台語(漢語)每一字攏總勾破(即破音字)。

台語的「死」,有另一種意思,代表最高級,如「爽死(ㄕㄧ3)」,乃爽的最高級。古漢人認為「死者為大」,所以將「死」當做最高級,如形容一項物件的「好」,分成「好」、「甚好」、「頂好」、「絕好」、「夭壽好」,以「死」的「夭壽好」為最高級。

「郝龍斌在案中,那麼容易被蒙騙,『去死死好了』」,此一句是形容郝龍斌是被瞞騙的最高級,等於台語所形容「予人賣棄也,還固(ㄍㄜ8,再之意)替人算錢」,北京語並無相等的造句可形容,我認為較接近的造句是「暈倒」、「被你打敗了」…等。提供予眾生參考。

(作者為長榮大學台灣研究所畢、台南市國小台語教師)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talk.ltn.com.tw/article/paper/949072

鳥籠民主與國家意志

2016-01-14
東京電視台利用娃娃造型,解說這次台灣大選重點在於「與中國的距離」。(圖取自東京電視台)
日本「東京電視台」報導指出:這次台灣大選重點在於「與中國的距離」,馬英九任內與中國關係密切,包含中國投資台灣,以及中國客來台等不斷增加,台灣現今的經濟層面,民眾面臨低薪、薪水沒增加等窘境,與中國有密切且不可分的關係。而美國「彭博」預測:台灣受到對中國出口大減的衝擊,今年GDP(國內生產毛額)連兩季負成長機率過半,有可能淪落為「衰退俱樂部」一員。八年前「馬上好」的信徒,真是情何以堪。
台灣在經濟困境中進行大選,已為全球許多媒體所注意。諸多報導幾乎有一個共同點:馬英九與中國關係密切,在他執政下台灣日益連結中國,然而,這給台灣帶來的不是和平紅利,而是國計民生江河日下。不僅六三三,連結中國,台灣升格,根本是惡意欺騙的世紀謊言!儘管如此,馬英九還拿官方數據來自我吹噓,自認執政成績勝過前朝,人民的生活應該是幸福的!果真如此,這次國民黨早就躺著選了,但事實恰好相反,馬英九誤黨誤己、基本盤不保,國民黨版圖眼看著就要縮水了。
選戰至今,變天儼然成為台灣共識。但是,新政府上任,可能面對一個加入「衰退俱樂部」的台灣。台灣的經濟雞蛋,被馬英九大量放進中國竹籃,徒增中國「以商逼政、以經促統」的籌碼。台灣經濟欲振乏力,如果無法儘快從谷底翻升,新政府又將淪為民怨的宣洩對象。經濟,國民黨自稱在行,卻搞得灰頭土臉。新政府接下爛攤子,卻將面臨來自國共的內外夾攻,而台灣經濟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新政府要展現耀眼成績誠非易事。如何駕馭政經惡水,不僅需要政治藝術,更需要有謀略、有定力。
選後,國民黨黨權之爭,意識形態恐將更加顯露。這次大選,國民黨攻擊進口美豬議題,卻與中國洽談貨貿協議,意圖開放更多中國農產品,「國共合作」對抗「台美合作」的主軸呼之欲出。至於國民黨外來權貴的歸依路徑,黑箱課綱已經預示了未來里程。馬政府在釣魚台等問題,幾與中國口徑一致「對日抗戰」;在南海問題,偏重中國利益而忽視美國的盟邦利益。選後,國民黨如果繼續由買辦領導,只會更加罔顧台灣的國家利益,嚴重程度甚且超過上次在野。幸運的是,年輕世代天然獨,國家認同回不去了。
可想而知,五月二十日之前,馬英九會如其所言把權力用到最後一天,盡其所能把「一中共識」、「兩岸內部化」走到極點。從而,未來新政府要「撥亂反正」,都會遭到來自國共違背「維持現狀」的抨擊。所謂的「維持現狀」,目前美國肯定,中國不翻臉,不過,將來可能還是要付出代價。蔡英文宣稱:將會遵循中華民國現行憲政體制,並在過去二十多年,兩岸協商和交流互動的成果基礎上,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的發展。把「中華民國現行憲政體制」當方便措施,最終還是難免跟「一中纏結」硬碰硬,沒得僥倖!
目前看來,新政府即使兼有國會多數優勢,大力推動轉型正義,致力經濟結構改革,國家正常化仍舉步維艱。打破砂鍋問到底,這就叫台灣的「鳥籠民主」,不僅是人民行使公投的權利受限而已,整個國家也受制於外力只能視「中華民國臨時體制」為常態,而這個「中華民國臨時體制」,隨時可能遭到「一中合法政府: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吞噬。核心價值必須守護,實質獨立不容倒退,毫不模糊地捍衛台灣主權、追求正常國家的聲音與力量,必須存在於國會殿堂。這不僅是席次的得失,而是最高民意機關裡面有沒有「國家意志」的脊梁?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評論/社論            

今夜,我不想寫新聞稿

不吐不快 - 同修的文章感言
作者 Rainbow | 贊浬   
2016-01-14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共3段,播放清單網址
時間:2016年1月13日
地點:台中洲際棒球場


今夜,我不想寫新聞稿,但並不是說不寫下些許文字。今夜,蔡英文在中部地區最後一場大型的造勢晚會,在台中洲際棒球場旁的停車場,現場超過五萬人,人潮大爆炸,按照支那國民黨的講法,應該是五萬暴民、五萬下港人、五萬個「皇民」餘孽。

台中人其實都知道,洲際野球場附近,舊名四張犁,而台中四張犁,在1862年爆發為時最久的革命-戴潮春起義,又稱「萬生反」,前後四年多,清國才以優勢兵力將革命鎮壓,戴潮春正是四張犁人。時至今日,台灣人並不清楚萬生反的細節,此時在地球的另一邊,林肯正為了解放黑奴,在1863年發表「解放黑奴宣言」,導致美國南北戰爭;歐洲馬克思和左派工人運動正興,1864年成立第一國際(International Workingmen's Association);北邊的日本也在1867年大政奉還,隔年便開始明治維新,開始西化,正式走入世界文明史,但戴潮春起義後,在1865年便被殖民國清帝國鎮壓成功,目前在四張犁,留下的只有一間非常小間的廟「合福祠」,甚至比土地公廟還小,極端隱晦的藏身在巷弄中,據說廟旁的石頭,原來是戴潮春舊宅的位置,起義失敗被殺後,戴恩公宅邸被清兵所焚,田產充公,他的勇敢故事也只有流傳在附近的鄉里耆老口中,慢慢流失。

清國在鎮壓台灣人抗暴後,不只有殺戮,附近更蓋了一座文昌祠,用四書五經、道統、法統,洗腦台人,讓台灣人徹頭徹尾不再反抗,思想與靈魂徹底臣服北京紫禁城內的皇帝,文昌祠內傳來朗朗的背書聲,像是惡靈般詛咒土地上滋長的反抗意識,牢牢封印自我認同,直到乙未保台戰爭時,台灣再也未有如此大規模且帶有政權意識的抗暴,天安門內的主子或許換了人,但今日的習皇帝,手段依然!

下午楊馥成博士拜訪基金會,他曾經穿著日本軍裝到所謂的南方戰場到新加坡服役,終戰回台,在1950年代台灣人權的黑夜期,又被保密局誣陷為匪諜,台北大橋附近的黑牢、軍法處、火燒島,都曾經關過他的身影;到了中國,幫助中國農業發展後,又被坑殺,所有身家財產全被共產黨侵占,這是另一種台灣人的「祖國經驗」。無論在日本、國民黨、還是共產黨統治下,台灣人永遠都是棄民、賤民!

接待完楊博士後,又到黃金島前輩家商量事情,黃金島前輩住的城鎮-大里,是台灣史上林爽文革命的根據地-大里杙,黃前輩本人在228時,帶領學生軍在烏牛欄吊橋,打擊國民黨美式裝備的廿一師,戰到彈盡援絕,才解散部隊,各自亡命天涯;後來的白色恐怖,他並沒有躲過,待了25年的黑牢,出來後的第一件事,就是到昔日同志犧牲處,祭祀慰靈;他還記得,3月16日的清晨,大家都還沒吃早飯,槍聲便驚破南港溪的晨靄,匆忙倉促的接戰,犧牲的學生,許多都是十八、十九歲的青年,那天的早飯,一直放在心中數十年,供桌上的飯糰和礦泉水,是一個指揮官對曾和自己同生共死袍澤,心中的虧欠,黃金島歐吉桑一直在嘴邊喃喃自語:那天的早飯,還沒來的及給這些青年學生吃,就這樣犧牲了!

從戴潮春、台籍日本兵、林爽文與二二八,這些反抗的痕跡,從來就在我們居住的城市,我們的時空和他們的吶喊交錯重疊,耳邊彷彿聽到死去戰友的叮嚀:「好好活著,做為我們的歷史見證」;水源地、邱厝仔墓地的槍聲,仍一聲聲撞擊著台灣人的記憶,那是一個母親看著自己的孩子,被國民黨軍綁赴刑場前,跟在後頭,聽到即將死去摯愛最後的遺願-想吃香蕉,倉皇中,槍聲已響,心已碎,至今,那黃澄的香蕉,還留在水源地,母親的眼淚,還未乾!

歷史公義和轉型正義,希望蔡英文,能夠明瞭!
 
引用台灣228網站:

阻中國白領搶飯碗 台聯赴政院抗議

2016-01-14
〔記者陳鈺馥、莊孟軒、謝武雄/綜合報導〕馬政府將於本月底以行政命令方式放寬外國白領來台工作門檻,取消學歷、最低薪資限制,台聯黨主席黃昆輝昨率黨籍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在行政院大門口抗議,痛批馬政府趁選舉加速趕工賣台,竟欲以此行政命令變相掩護、偷渡讓中國白領勞工來台,將造成台灣白領工作機會被搶走。
  • 台聯黨主席黃昆輝昨日率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陳奕齊等人,前往行政院抗議變相開放中國白領來台搶工作。 (記者劉信德攝)
    台聯黨主席黃昆輝昨日率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陳奕齊等人,前往行政院抗議變相開放中國白領來台搶工作。 (記者劉信德攝)

痛批馬政府放寬外國人工作門檻 變相掩護中國人來台

黃昆輝批評,「馬政府趁亂賣台、加速趕工賣台!」自新加坡馬習會以來,只有一中、沒有各表,接著又在北京密談貨貿,欲開放農產品,還企圖透過兩岸互設辦事處,讓中國在台設立統戰前進指揮部;如今想以行政命令偷渡,開放毫無工資限制的外國白領來台,讓台灣青年無路可走,呼籲馬英九立即停止一切損害台灣利益的作為。
台聯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基進側翼政團主席陳奕齊說,台灣實質薪資過低,完全吸引不了外籍白領,馬政府所稱的外國人才,事實上就是中國人,尤其港澳居民在台居留並無人數限制,此次解除外國白領限制,未來將有一群說中文的中國白領來台搶飯碗。他承諾,未來進入國會的第一支箭,就是要立即阻止外國白領搶食台灣青年工作!
「這是服貿的偷天換日版!」台聯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傅馨儀律師說,選舉黃金週,只有台聯關心此問題,用行政命令通過放寬外國白領來台限制,根本是黑箱服貿二.○升級版,也規避國會審查程序。
立法院台聯黨團昨也召開記者會,呼籲「支持台聯入國會,對抗紅色政黨」。黨團總召賴振昌說,儘管國民黨選情告急,但未來仍保有數十席立委;親民黨選情穩定,拿下三席立委沒有困難;新黨則以「棄國保新」策略催票。反觀泛綠陣營,僅有民進黨與時代力量選情相對穩定,假設多數「紅色政黨」進入國會成立黨團,難保政策傾中。

青年軍機車隊掃街 衝政黨票

選戰倒數計時,由台聯青年軍、基進側翼共同發起的「青年挺台聯、抗中顧台灣」民主機車隊,昨在桃園市政府廣場誓師後,展開選前機車掃街拜票行程;今進軍新北市,明天在台北市,希望衝刺台聯的政黨票。
參與車隊的台聯青年部主任張兆林、台聯桃園市議員李光達、基進側翼副秘書長何澄輝、台聯不分區立委候選人蔡青芳等人,也說明以車隊掃街凸顯「抗中顧台灣」的立場。李光達說,台聯在全國辦了數百場反服貿活動,喚起民眾意識,才有後來的太陽花運動,也造就了「時代力量」;如今台聯在不分區立委選舉面臨五%保衛戰,呼籲民眾支持台聯,因為民進黨未來執政後,有些事情不方便說,就由台聯扮演黑臉的角色。
Source: 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