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4日 星期四

阻中國白領搶飯碗 台聯赴政院抗議

2016-01-14
〔記者陳鈺馥、莊孟軒、謝武雄/綜合報導〕馬政府將於本月底以行政命令方式放寬外國白領來台工作門檻,取消學歷、最低薪資限制,台聯黨主席黃昆輝昨率黨籍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在行政院大門口抗議,痛批馬政府趁選舉加速趕工賣台,竟欲以此行政命令變相掩護、偷渡讓中國白領勞工來台,將造成台灣白領工作機會被搶走。
  • 台聯黨主席黃昆輝昨日率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陳奕齊等人,前往行政院抗議變相開放中國白領來台搶工作。 (記者劉信德攝)
    台聯黨主席黃昆輝昨日率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陳奕齊等人,前往行政院抗議變相開放中國白領來台搶工作。 (記者劉信德攝)

痛批馬政府放寬外國人工作門檻 變相掩護中國人來台

黃昆輝批評,「馬政府趁亂賣台、加速趕工賣台!」自新加坡馬習會以來,只有一中、沒有各表,接著又在北京密談貨貿,欲開放農產品,還企圖透過兩岸互設辦事處,讓中國在台設立統戰前進指揮部;如今想以行政命令偷渡,開放毫無工資限制的外國白領來台,讓台灣青年無路可走,呼籲馬英九立即停止一切損害台灣利益的作為。
台聯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基進側翼政團主席陳奕齊說,台灣實質薪資過低,完全吸引不了外籍白領,馬政府所稱的外國人才,事實上就是中國人,尤其港澳居民在台居留並無人數限制,此次解除外國白領限制,未來將有一群說中文的中國白領來台搶飯碗。他承諾,未來進入國會的第一支箭,就是要立即阻止外國白領搶食台灣青年工作!
「這是服貿的偷天換日版!」台聯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傅馨儀律師說,選舉黃金週,只有台聯關心此問題,用行政命令通過放寬外國白領來台限制,根本是黑箱服貿二.○升級版,也規避國會審查程序。
立法院台聯黨團昨也召開記者會,呼籲「支持台聯入國會,對抗紅色政黨」。黨團總召賴振昌說,儘管國民黨選情告急,但未來仍保有數十席立委;親民黨選情穩定,拿下三席立委沒有困難;新黨則以「棄國保新」策略催票。反觀泛綠陣營,僅有民進黨與時代力量選情相對穩定,假設多數「紅色政黨」進入國會成立黨團,難保政策傾中。

青年軍機車隊掃街 衝政黨票

選戰倒數計時,由台聯青年軍、基進側翼共同發起的「青年挺台聯、抗中顧台灣」民主機車隊,昨在桃園市政府廣場誓師後,展開選前機車掃街拜票行程;今進軍新北市,明天在台北市,希望衝刺台聯的政黨票。
參與車隊的台聯青年部主任張兆林、台聯桃園市議員李光達、基進側翼副秘書長何澄輝、台聯不分區立委候選人蔡青芳等人,也說明以車隊掃街凸顯「抗中顧台灣」的立場。李光達說,台聯在全國辦了數百場反服貿活動,喚起民眾意識,才有後來的太陽花運動,也造就了「時代力量」;如今台聯在不分區立委選舉面臨五%保衛戰,呼籲民眾支持台聯,因為民進黨未來執政後,有些事情不方便說,就由台聯扮演黑臉的角色。
Source: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