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1日 星期一

學子反媒體壟斷 跨年夜宿自由廣場

2012-12-31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可能不到十度的低溫,很多人瘋跨年煙火時,有學生無畏寒冷,有人將夜宿自由廣場「反媒體壟斷」,有人則要在一○一大樓前撿垃圾,他們都希望:「台灣可以更好!」
「我是學生,我反旺中」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今天晚間七點起,將在自由廣場進行「反媒體壟斷跨年元旦」行動,臉書專頁已有近四千人表達參加意願;總召集人台大研究生協會會長林飛帆昨表示,今天不管天候如何,學生不會退,風雨同路,請大家和學生在一起。
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呼籲,旺中系列併購案對台灣的民主體制和言論自由影響甚鉅,必須從捍衛公民社會的角度來嚴格檢驗。當公平會自我設限、只從仲裁市場競爭的角度看待壹傳媒併購案時,也一再坦言,大眾媒體是社會公器,此案事涉公共利益、國家安全;然而,整個政府行政團隊乃至國民黨團,只用尊重專業審查機關做為託詞,對於資本壟斷媒體、中國因素介入等不置一詞。因此,學生們要用具體行動,提醒政府正視反媒體壟斷的重要性及急迫性。
另有「人體行動垃圾桶」行動
另外,有一群由政大、交大、東吳等校大學生共同發起的笑擁地球大學青年聯盟,則將招募一千名大學生擔任跨年一○一倒數迎新年時的「人體行動垃圾桶」,希望用具體環保行動讓地球更乾淨。
聯盟總召集人、交大奈米學士班大三學生許貴任表示,大學生願意當行動垃圾桶,於跨年夜當天分散在一○一大樓和台北市政府附近、頭戴聯盟的帽子、手上拿垃圾袋;民眾只要看到他們這群行動垃圾桶,都可以隨手把垃圾丟進垃圾袋中,希望能達到跨年零垃圾的目標。
Source: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