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8日 星期二

郭正典facebook: 阿扁手抖還沒查清楚 治療還沒看到成效

今天(2013-1-6)下午在博愛路一家叫做「大黑松小倆口」的店裡看到有賣「元首酥餅」,我趕快買了兩個,一個甜的,一個鹹的。我在晚上七點左右帶那兩個「元首酥餅」去看阿扁總統。我對他說:「這是為你做的餅,不買來給你吃對不起你」。阿扁看到「元首酥餅」四個字和那兩個餅,笑得很開心。我難得看到阿扁笑得那麼開心。

阿扁右手會抖的原因大概有三個,分別是藥物引起、腦內微小血管病變、和類巴金森氏症或巴金森氏症。上星期做過核子醫學檢查後,類巴金森氏症或巴金森氏症的可能性已經提高。

 


 *********************************

 陳喬琪教授今早(2013-1-7)去北榮精神科病房看阿扁。阿扁告訴陳教授北監蘇副典獄長要他在過年前回北監去,阿扁拒絕了。阿扁若被帶回北監,他的病情恐怕會進一步惡化,而且是沒人可以就近觀察他病情的演變,且給予適當的檢查及治療。

2012年7月底阿扁血壓飆高到178/128 mmHg且頭痛欲裂前後達一星期左右時北監只給他吸氧氣十幾分鐘及繼續觀察而已,並沒有把他送到署桃去做檢查及治療。阿扁現在這一連串毛病有可能和他去年七月底那次高血壓發作有關。

現在阿扁手抖得原因還沒查清楚,治療還沒看到成效,北監就要把他接回去繼續關,也不管阿扁的病情是否已經穩定了!回北監後阿扁有各種問題要找醫師檢查及治療時,一定又是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可憐的阿扁,像隻任人宰割的羔羊似的,命運捏在馬桶的手中!


********************************* 

 2013-1-7 晚上我把網路上找到的介紹巴金森氏症的資料印出來交給阿扁總統。阿扁很用心地看資料,一面逐條地比對他自己的症狀和資料上所講的巴金森氏症的症狀,越比越覺得相像。但有某知名的神經科醫師來看過阿扁,說阿扁的病看起來不像巴金森氏症。

阿扁告訴我北監副典獄長說我經常對外發言,妨礙醫療,打算不讓再我去探訪阿扁。我覺得很奇怪,因為阿扁的主治醫師不久前還謝謝我,說我幫他處理醫院外面的事,讓他能夠專心在醫院裡治療阿扁的憂鬱症,並沒有說我妨礙他的醫療,怎麼反而是不具醫療背景的北監官員說我妨礙醫療?看來北監覺得我很大嘴巴,我隨時會被停止探視阿扁的權利,那就少一個可以去陪阿扁,替他解惑及逗他開心的人了。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留言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