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6日 星期日

與其做個「有家教」的爛人 我還比較想做個「沒家教」的好人---陳為廷

選急了,最近各種「連勝文落選,台灣就____」、甚或連戰說「搞學運的沒家教」之類莫名其妙的「搶救喊話」,看了的確是各種無奈。
在各種「連勝文輸了會怎樣」的作文中,人渣文本的一篇「柯文哲輸了會怎樣?」的討論,倒是說到點。
連勝文輸了,根本沒有任何一項恐嚇會成真;但柯文哲輸了,有兩項結果至少是真的:那就是靠爸階級、與兩岸政商集團的鞏固,甚或進擊。
別忘了,連勝文的參選,本來也就是連家為了在後馬時代,持續作兩岸政商掮客,而作的布局。
連勝文輸了,中華民國不會消失(柯文哲恐怕也沒這能耐);但柯文哲輸了,台灣加速被蠶食鯨吞,倒是肯定的。
所以,為了不要再拖到最後一刻,才不得已上街苦戰,11/29,去投票吧。
至於連戰的「家教說」,則讓我想起小時候被欺負,打回去,卻反被對方媽媽怒罵「沒爸爸的小孩,難怪那麼沒家教」的委屈經驗。
那讓我從七歲開始,就知道「家教」在大多時候,也不過就是句髒話。
比起來,與其做個「有家教」的爛人,我還比較想做個「沒家教」的好人。


轉自facebook:
陳為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