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日 星期六

【相關影片】25萬白衫軍聚凱道 憤怒為仲丘要真相




【台灣醒報記者章文、陳正健綜合報導】歷史會記得這一天!八月3日晚間,因中士洪仲丘冤死,超過25萬穿著白衫的民眾,寫下這場史上最大公民抗議運動。他們自發性的走上凱達格蘭大道,冷靜而憤怒的向政府要真相、要道歉與改進的行動。晚會在洪媽媽、洪大姐上台時達到最高潮,洪媽媽傷心而懇切的感謝說:「希望明天大家能放下怨恨,平和的送仲丘一程。」現場一片「洪媽媽加油」聲,許多人感動落淚。
這場史上最大公民抗議運動是由公民1985行動聯盟發起,名為「萬人白T凱道送仲丘」,從下午四點開始就陸續有民眾集結在凱達格蘭大道,他們穿著白衫、綁著黑色「國防布」,坐滿總統府前廣場,人潮如水漫溢,從景福門延伸到仁愛路、信義路與中山南路的十字道路上。
與政治造勢場合不同的,現場沒有遊覽車、沒有小販,自動聚集的以年輕人為主,他們冷靜、憤怒,卻壓抑激情。即使坐在景福門外圍,完全聽不到、看不到舞台的聲音動作,他們依然排排坐下,間或呼著「沒有真相,沒有原諒」等口號。
洪仲丘明天就將舉行告別式,1985行動聯盟發起要真相、要懲凶、要人權、要改革的抗議活動,要以群眾的力量要求政府重視洪仲丘案。聯盟提出的三大抗議訴求分別是:一、立即啟動特偵組或軍司法共同偵辦小組偵辦全案;二、立即組成軍事冤案調查委員會,對歷年冤案重啟調查;三、承平時期軍法全面回歸司法!總統直接負起軍中人權直接完全責任。
民眾高舉「洪爸爸,我們陪您過父親節」的布條,發常引人注目。雷射投影在總統府外牆,顯現一個「冤」字,引發民眾共鳴,接著又投射出「真相」二字,反映群眾訴求。
晚間的活動,有洪仲丘律師團、作家九把刀、臺大醫院醫師柯文哲、民進黨立委蔡煌瑯、蕭美琴、陳歐珀、國民黨立委羅淑蕾都上台演講;現場除了演出行動劇,野人洞穴演唱「在你死了以後」創作歌曲,《悲慘世界》主題曲〈你敢有聽到咱唱歌〉,歌手江美琪也將演唱歌曲〈親愛的,你怎麼不在我身邊〉,並播放洪仲秋生前影片記錄。
洪仲丘的媽媽也在晚上七點多抵達現場,民眾齊聲大喊「洪媽媽加油」。洪媽媽發言時數度哽咽,低調的說「謝謝」。此外,國軍受害家屬聯盟也上台,一字排開,控訴過去服役的家屬冤死軍中。
圖說:因中士洪仲丘冤死,超過25萬穿著白衫的民眾,寫下這場史上最大公民運動。(photo by 公民1985行動聯盟)

 
 引用網址 /留言討論:
 
 
相關影片:
 
洪仲丘最後操練影像曝光 戳穿軍檢

 
 

 

 


 
要命虐操 柯文哲:如「私設刑堂」
 





 
洪案偵結沒真相 馬管定攏系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