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3日 星期日

管要總統7天解決風暴 教授批政治施壓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8-05-14
〔記者吳柏軒、黃以敬/台北報導〕台大財金系教授管中閔雖被遴選為下任台大校長,卻因違法兼職,人事案不被教育部核聘,他昨再度選定特定媒體發言,要總統蔡英文七天內解決風暴,但台大教授反批,此舉就是政治施壓,學生也批管在「政治表演」!
台灣大學十二日開臨時校務會議,決議要教育部儘速核准校長人事案,對此,管中閔昨又對少數特定媒體受訪,指責總統蔡英文知道「拔管」黑手,希望其發揮政治智慧與高度,在未來七天內設法弭平因台大遴選案衍生的風暴,並申明自己是被遴選人,尊重遴委會決定,也盼教育部尊重。
管中閔亦提及台大近年經費缺口,經費縮減缺口達十二億元,加上台大常年有三到五億元缺口,呼籲各界支持,並拿出寫有台大捐贈網站的紙牌等,直接募款。
但台大機械系特聘教授陳炳輝認為,管未解釋遴選瑕疵產生的疑慮,亦未處理法治問題,僅依校務會議決議,就向政府施壓,直批「這才是真正的政治施壓」,其募款行動也類似空白支票,應由真正的校長依具體治校理念募款才是正途。
有台大教授也強調,管中閔兼職台灣大獨董等可領千萬年薪的高薪,就因他違法兼職而引發遴選案如此多爭議,不如他去當獨董而把高薪捐給台大,或是由他自己來負擔未來台大要提出行政訴訟的費用及台大耗損,難道是要大家捐款台大來幫他個人打官司、爭取校長高位,本末倒置、讓人啼笑皆非。
台大學生代表大會前議長王羿方也批,管中閔要蔡英文七天內解決,僅是戰略性喊話,政治表演的成分居多,因教育部是行政院管轄,並非總統府。另有台大學生在臉書留言,批管中閔如此發言,直接打臉黃絲帶群眾支持者,因群眾為了挺管,高喊「大學自主、政治退出校園」,如今管竟然要求總統介入,解決台大紛擾,簡直矛盾。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787&Itemid=7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