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4日 星期日

皇帝命之唬爛嘴

◎ 林彥呈
(作者為高職餐飲科學學生)

行政院長吳敦義因被算出有「皇帝命」而引起一番熱烈討論,吳院長昨天接受媒體專訪,痛批壹週刊「亂登」、「胡說八道」,他支持太太蔡令怡更正,甚至警告壹週刊「不更正就保留法律追訴權」。吳院長澄清說「四十年來我老婆從來沒有為我看過命」、「自己是鐵齒到不行的人,幾十年來也從沒有看過命」;報導說他不但去算命,還到處講他有皇帝命,「那是胡扯」。假如他的太太這麼無知,「那她不會成為我老婆」。出面澄清以捍衛清白的作為實令筆者欽佩,但有一些事情筆者還是不太清楚。

吳就任行政院長之前,曾到香港「勘察土石流」,之後改口說是陪兒子讓一位「鐵板神算」算流年,且這位命理師也對媒體證實此事。咦?吳院長不是鐵齒到不行的人嗎?怎麼願意陪兒子去算流年呢?應該要極力阻止才對吧?

之後又有平面媒體指出,吳院長在奉命組閣的隔日,就親口對記者透露,「三十年前曾被關西摸骨算出,滿準的」,不過日後吳院長再面對媒體的採訪,則表示他事隔多年「記不清了」,他表示自己「很鐵齒,已多年不算命」。咦?吳院長不是從來沒算過命嗎?怎麼又會說「記不清了」與「已多年不算命」呢?應該直接講「我根本沒算過命」吧?

其實算命本無錯,多多少少會對自己的未來有些好奇,尤其關係到仕途上順利與否,就跟吳院長之前說的一樣「我們去相命有什麼罪?沒有嘛」。也或許是吳院長顧慮到「皇帝命」一說有可能「震主」所以才極力撇清,但前後矛盾的說法真的把大家都搞糊塗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