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4日 星期日

馬總統,小心冤鬼入夢!

作者 吳宛郁   

兩年前一名台籍詐欺犯在香港被捕,送進看守所不到四十八小時卻傷痕累累暴斃獄中。香港警方延宕兩年,仍未交出調查結果,他的父親求助台灣政府,事件卻得不到重視。當時與死者同囚的中國籍男子,出獄後半年日昨寫信報案,願意作證事發當時親耳聽見死者被獄卒虐打。

事件轉折竟是男子夜夜冤鬼入夢。此時當農曆七月,即使不信鬼神,也存尊重,這靈異力量令證人挺身而出。只是說回人間事,台灣政府、媒體對此消息一樣罔顧,或許認為死亡的不過是個犯罪嫌疑人,無錢無勢,又正當台灣駐港辦事處得以「升級」、台灣爭取赴香港免簽證之際,整個社會都選擇了沉默。

一名台灣國民在外國領土未經審判,即在看守所中暴斃,這種涉及官方單位犯罪行為的非自然死亡事件,政府卻沒有公開表明過任何立場,反而繼續鼓勵雙方互動、旅遊消費,可見人命的價值在馬政府的眼中,是輕於利益,輕於消費,輕於表面和諧。

馬英九領導下的政府每每要等到網路抗議、不滿民眾迫到眼前了,才會急急地出面作秀表態,國光石化、恐龍法官、大埔農地、香蕉價格…太多了,搞到人民抗議也要像冤鬼一樣地陰魂不散,政府才肯正視問題。

若然只是個無名小卒,做為拿中華民國護照的國民,在外國出了任何事情,並不存在正義,沒有價值,也沒有依靠,人不像人,鬼不像鬼,實則與孤魂無異。去年八名港人在菲律賓旅遊被槍殺死亡,香港特首曾蔭權要菲律賓政府給個交代;而因為語言障礙發生的可疑虐殺事件,馬總統什麼時候才要香港政府給台灣死者家屬一個交代?

(作者為前新聞記者,現居香港)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