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4日 星期六

準憲兵發燒 家屬控軍方不准假害命

2015-11-14
〔記者鄭淑婷、羅添斌、黃建華、葛祐豪、張軒哲/綜合報導〕剛到桃園市憲兵訓練中心受訓的廿三歲新兵簡志龍,因感染「細鉤端螺旋體病」導致敗血症於前天不治,家屬指控說,簡志龍本月六日發燒,八日休假自行就醫後,想請假到大醫院檢查,軍方不准假導致延誤就醫;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批軍方害死一條年輕生命。

民代批:洪仲丘事件翻版

簡志龍家屬昨向高雄市林園警分局報案,今將報請高雄地檢署相驗;洪仲丘姊姊洪慈庸昨派助理南下,協助家屬討公道;高雄市議員李雨庭批:「根本是洪仲丘事件的翻版!」指軍方仍未重視阿兵哥的身體狀況,簡直草菅人命。
簡志龍是南華大學畢業,姊姊簡孜容和友人向議員王浩宇陳情,指簡在九月底結束入伍訓,十月到龜山的憲兵訓練中心受訓,十一月六日發燒、不適,到部隊醫務所拿藥仍未改善,八日休假到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掛急診,醫師囑咐好好休養,簡志龍返回部隊,拿診斷證明書向長官請假,長官卻不准,叫他「留營休息」,以致錯失治療時機。

病況加劇 要父母快救他

王浩宇表示,簡志龍十一日上午打電話向南部的爸媽求救,表示:「我快死了,快來救我!」軍方此時發現他病況加重,才趕緊在十一日上午十一點多送到林口長庚醫院,簡的父母當天下午趕到,醫師施打抗生素搶救仍回天乏術,十二日晚上不治,診斷是感染「細鉤端螺旋體病」導致敗血症。
簡的女友在臉書寫,「怎麼說要和好,又離開我?」姊姊在臉書PO文痛批軍方,「為國家奉獻就要拿生命換嗎?誰能還我弟弟?」

軍方:休3天未癒即送醫

軍方則說,簡志龍六日放假離營前,未曾反映身體不適,八日(休假)赴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急診就醫,醫師診斷為「類流感」,返部隊後,九日由醫務所開立「在營休假三天」,十一日未改善,即送他到林口長庚並通知家屬,父母十一日到院探視,當天簡仍有意識,憲兵指揮部並無延誤送醫。
簡的姊姊昨晚指死無對證,軍方說法是打臉家屬,在傷口撒鹽。


引用自由時報 :
【照片】請看網址如下:
http://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93223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