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1日 星期二

吃相難看! 馬政府年金改革 江宜樺退休金暴增1202萬元

記者林修卉/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吳宜臻今(21)日召開記者會踢爆,馬政府高舉年金改革大旗,卻暗渡陳倉,考試院與行政院版的《政務人員退職撫卹條例修正草案》,讓行政院長江宜樺的「政務年資得併計學校年資」辦理退休,原本只可一次領取政務人員退職儲金285萬元,在修法後,退休所得暴增1202萬元。

陳其邁指出,在修法前,江宜樺2008年轉任政務人員,教職年資累計17年,不符退休條件,也不可領取退休給付,即使行政院長任期至2016年,僅可領取政務人員退職儲金285萬元。


陳其邁表示,只要《政務人員退職撫卹條例修正草案》修正通過之後,江宜樺的政務年資可併入學校服務年資,以25年服務年資辦理退休,每月可領6萬1967元,以20年餘命計算,共可領取1487萬元。

吳宜臻說,馬英九總統喜歡「教授治國」,年金改革也是一群教授在主導,大砍基層公務員的退休所得,卻自肥「教授官員」。

吳宜臻指出,從江宜樺、經建會副主委陳小紅、教育部長蔣偉寧、國防部副部長楊念祖等20位政務官,以及7位考試委員、5位監委都曾在國立大學任教,經借調或轉任政務官,顯見這次年金改革,無疑是考試院與行政院集體自肥。

引用網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