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1日 星期二

「便當文聽來的」 董小姐露面道歉 【2013/5/21 18:06】

新聞圖片
董小姐露面道歉,表示當初PO便當文沒想太多。(圖片擷取自東森新聞台

〔本報訊〕菲律賓公務船射殺我漁民,全民憤慨,日前有1名「董小姐」在網路PO文,聲稱她遇到便當店老闆欺侮菲勞,引起瘋傳,甚至被菲律賓媒體大幅報導,警方今(21)天約談這名董小姐,訊後依社會秩序維護法送辦。「董小姐」露面強調文章不是杜撰而是聽來的,並表示當初發文是一片好意,沒有想到對國家造成這麼大的影響,非常抱歉。

強調發文是好意 遭依社維法送辦

 警方根據IP位址,找到這名「董小姐」,董小姐指稱,她PO到網路上的故事是聽朋友說的,朋友正是便當店客人,地點確實發生在新北市中和區的某家便當店,她稍以潤飾後貼在臉書上,至於為何以「第一人稱」方式敘述,她則表示,當時沒有想太多。

 文章PO到臉書後,引起網友瘋傳,轉載近8萬次,甚至被菲律賓媒體大幅報導,內政部長李鴻源也下令徹查,不過,因「便當事件」不只有董小姐的版本,還有立報記者以及潘姓牧師版本,因三起故事背景、劇情過於雷同,網友質疑造假。不過,立報記者版本有四方報總編輯張正出面作證,且17日晚間2人還一起「夜訪便當店」。

「第一人稱」PO文 董小姐:當時沒想太多

 警方今天約談這名董小姐,訊後依社維法開罰,將面臨3萬元罰鍰或拘役3天。董小姐事後表示歉意,她說,當時PO文並沒有想太多,只是想表示台灣還是很友善的,卻被有心人士不當利用、擷取、斷章取義,她感到非常抱歉。

 董小姐表示,使用第一人稱寫法,是她的不對,造成國家形象受損是她始料未及的,董小姐表示,「我自己知道我犯了很大的錯誤,但我不知道如何面對輿論壓力,所以直到今天才把一切說出來。」

強調內容非杜撰 盼回歸平靜生活

 董小姐也強調,文章內容絕不是杜撰,是她從朋友口中聽來的,同時也請大家還給她一個平靜的生活。


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

Liru:

 我覺得馬政府平時像菲律賓政府,利用執政黨控制媒體的優勢,發表對他們有利的新聞,卻不管老百姓的死活,這是現世報 !
便當文有如可憐的老百姓,自己發聲要自制,卻在媒體弱勢下,又被補一刀,我們的外交部荒腔走板,只見便當文,不見外交部第一時間做出英文宣傳影片,向全世界說明事件原委,卻由民進黨的管碧玲先做。馬政府無能,拖垮整個國家 !
一個漁民已被菲國射殺了,現在董小姐卻依社維法送辦,制裁菲國變成自裁台灣老百姓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