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7日 星期四

蕃薯藤前副總:服貿衝擊數十萬電腦工程師

2013-11-07
入口網站蕃薯藤前副總錢文南昨日出席台聯記者會時表示,馬政府在服貿協議中輕易開放第二類電信,將衝擊台灣數十萬電腦工程師的工作。 (記者叢昌瑾攝)
中國監控網路 台灣人活在紅色恐怖
〔記者蘇芳禾、陳慧萍/台北報導〕入口網站「蕃薯藤」前副總錢文南昨指出,以前微軟曾要買下蕃薯藤五十%股份,蕃薯藤基於微軟是外資才沒賣。但馬政府簽署的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卻輕易開放第二類電信,這不僅衝擊台灣數十萬電腦工程師的工作,依中國對網路的監控,台灣人民勢必活在「紅色恐怖」之中,且會影響台灣的國家安全利益和言論自由。
立法院今將召開服貿協議公聽會,台聯黨主席黃昆輝昨邀電腦從業人員召開記者會。
錢文南指出,馬政府表示服貿協議只開放較不重要的第二類電信,這是愚蠢的說法;因為具有中資背景的入口網站與社群網站紀錄不良,不但替中國政府過濾與阻擋公開的言論與國際新聞網站,更替中國政府監控用戶之間的社群通訊隱私。
黃昆輝也質疑說,根據服貿協議,中國公司即使沒在台設據點,也可以用契約的方式派員工來台工作,一次最多可以簽三年的工作簽證,此舉形同開放中國白領勞工,而這對台灣年輕人的就業影響將更大。
屬於年輕一輩電腦工程師的沈佳弘憂心說,開放中國電腦工程師來台灣,首先會衝擊年輕初階的工程師,因為這些初階工程師資歷經驗不足,最容易被中國廉價工程師取代。
公民團體 促公布開放行業對照表
此外,服貿協議究竟衝擊哪些產業,馬政府迄今說不清!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昨表示,經濟部公布的服貿特定承諾表,其開放項目採取聯合國「CPC編號」,無法直接對應我國主計總處採取的「行業分類標準」,讓民眾搞不清楚所屬行業是否受衝擊。
公民團體要求經濟部公布「CPC編號」與我國「行業分類標準」,及「公司行號營業項目代碼表」三者間的開放項目對照表,否則不排除要求過去立院召開的九場公聽會全部重開。
Source: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