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7日 星期四

中國才能搞政治?

作者 劉瑩   
2013-11-07
中國知名歌手王某二日在英國曼徹斯特演出,看到前排有來自中國的學生拿著五星旗,觸動思鄉情緒,接著感性的把國旗拿上台,帶著分享和驕傲的心情以一句英文向台下觀眾介紹:「這是來自我家鄉的國旗」。
請問,以上情景,台下的台灣聽眾,會有人很兇的馬上用:「今天不談政治!」無理打斷歌手表演、回去後憤怒的在臉書上發文呼籲串聯抵制歌手日後在台灣的演出嗎?如果有人真的這樣做的話,大概也會被台灣人當成瘋子,自討無趣吧!
可是,台灣的歌手,卻無緣無故遭到這近乎霸凌的對待。什麼時候,一個人在世界最自由開放國家的小舞台上(並非中國)分享自己的國旗、就只是介紹一句:「這就是我的家鄉國旗啊!」竟要被當成政治現行犯處理?張懸並沒有任何一句辱及中國的話,在正常國家,台下的聽眾對這樣的自然互動只會溫馨的拍拍手,絕不會栽贓別人「搞政治」。
過去某中國演員因穿日本軍裝在紐約拍時裝照,傳回中國後被嚴重抵制,那還可說因有日本侵華屈辱的史實,但是對青天白日旗嚴重歇斯底里又是為哪樁,難道國共內戰還沒打完嗎?警察國家的人,要別人「音樂歸音樂,政治歸政治」,自己卻用政治無限上綱干擾音樂,連到了自由國家聽一場小型演唱會,還是隨時戴著「打倒台獨」盔甲,自以為是「思想文字獄」的秘密警察。
張懸父親甚至還曾是海基會的高官,連她都得受到這樣的待遇,可見馬英九的一中各表,已質變成了「在國外要對自己國旗視而不見」的「台不可表」。馬跟文化部不僅不站出來向對岸抗議,護衛這個無辜的女子,陸委會主委竟然還嘻皮笑臉的說:我覺得她滿可愛的、滿得體的…請問他是在講黃色小鴨嗎?
(作者為醫師)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