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7日 星期四

張懸秀國旗 傳中國封殺

2013-11-07
▲歌手張懸在英國演唱會秀國旗事件,引發中國網民不理性謾罵。張懸昨表示,讓歷史公斷她的心意與言行緣由。 (資料照)
中國網民抓狂謾罵 揚言砸臭雞蛋
〔記者陳慧玲/台北報導〕台灣創作歌手張懸在英國演唱會秀國旗事件,昨天持續延燒,引發中國網民不理性謾罵,甚至在網路發起「張懸滾出娛樂圈」;但張懸的台灣粉絲也不甘示弱,大聲讚譽張懸「有骨氣、有傲氣!」張懸昨則表示,讓歷史公斷她的心意與言行緣由,她盼望此事帶來的不再是辱罵和撕裂。
台灣粉絲讚譽張懸 有骨氣有傲氣
張懸原訂十二月三十日在中國北京五棵松體育館舉辦大型演唱會,中國媒體報導,主辦單位透露已收到通知取消;但張懸經紀人昨表示,將由主辦單位向相關當局「解說事情真相後」,才會告知是否繼續演出。
中媒:年底北京演唱會 已遭取消
不過,張懸前天在臉書貼文指出,如果在說明後,也無法讓各界感受她做演唱會不是為了一邊傷害別人、一邊賺錢,各界也無法平心看待事情真正經過與她秉持的對話心意,不必等到票房回饋,「我願承擔一切損失,自行取消演唱會,期望以此結束對不滿者的困擾與主辦單位一路來的辛苦」。
對於「台獨」的問題,張懸在臉書回應說,「台灣的政治現況、法律基礎和社會發展,在所有華人地區中的確是不同的」;她無意拚命強調,但她也會介意被刻意扭曲或隱蔽發言權利的狀況,「失去誠心但真實的對話,我們再血脈相連都沒有辦法親近對方」。
此外,張懸昨以傳簡訊的方式強調,該遭遇的,她誠心概括承受,並重申當時拿出國旗引發中國留學生高喊「今天不談政治」時,她與對方的溝通絕無嘲諷或區分彼此。
面對秀國旗事件,張懸無所畏懼,在臉書、微博都親自還原十一月二日在曼徹斯特大學開唱時國旗事件的原委。不料,微博兩篇發文引來近六萬則評論,其中雖有支持她的言論,但絕大多數皆是中國網友口無遮攔地攻擊性謾罵,包括要張懸「去死吧」,還說「我要黑她一輩子、砸她臭雞蛋」。即使早已預料會招致不理性攻擊,但張懸仍強調,不會去刪除任何留言,也不會關閉留言功能。
張懸今年七月才在金曲獎頒獎典禮上,以「玫瑰色的你」獲得最佳作詞人獎,過去也曾以「寶貝」入圍多項金曲獎,並獲得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十大單曲等眾多獎項肯定,是台灣相當優秀的年輕創作歌手。
Source: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