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0日 星期一

黃國昌號召淨海 無法下水直呼可惜

2016/6/19 13:55


經常舉辦淨灘活動的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19日有新創舉,跟觀光局合辦淨海活動,超過200多位潛水員響應!不過發起人黃國昌從頭到尾都沒下水,原來他來不及考潛水執照,只能在岸邊乾瞪眼,讓他直呼好可惜!

一聲令下,潛水員撲通撲通跳下水,黃國昌跟觀光局北海岸風景管理處合辦環保活動,這回不淨攤,而是升級當海底清道夫!

立委(時力)黃國昌:「因為洋流的關係,很多海上垃圾都會漂到沙灘上來,導致北海岸這邊的沙灘,常常到處都可以看到垃圾,今天把清垃圾的範圍更進一步,擴到海底當中藉由這些潛水清道夫,去進行這個有意義的活動,我覺得不管推動觀光推動運動,還是推動環保概念,都是非常值得參加的活動。」

潛水員:「這邊的景點其實算垃圾量比較多一點,水比較髒一點,魚也少一點,就希望它可以更好。」

超過200位潛水員,各背著20公斤裝備熱情響應,他們從野柳向外海出發,共分23個責任區域,花1小時把水中的垃圾,裝滿手中的布袋,不過欸欸欸,發起人黃國昌,怎麼沒換裝,卻留在岸邊看,沒跟著下海去啊?

立委(時力)黃國昌:「上禮拜我知道這個活動的時候,我說我要下去他們說要有執照,我說蛤怎麼樣可以拿到執照,他說要完成課程我說沒關係啊,我現在馬上去上課,他說要2個星期的時間,所以時間今天時間來不及,不過下次我一定會找時間,拿到那個執照,下次跟這些可愛的潛水清道夫們,一起下去。」

惋惜考潛水執照的時間來不及,誓言下次再來,不過黃國昌似乎淨灘淨海上了癮,下回目標是金山海灘,這些行動,不但守護海洋資源,也替北海岸宣傳觀光。(民視新聞相振為、謝政霖新北市報導)


引用民視新聞網  [影片]  網址如下:
http://news.ftv.com.tw/NewsContent.aspx?ntype=class&sno=2016619P02M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