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30日 星期三

世大運/世大運中華隊90面獎牌 背後都有動人故事

20170830

文/吳政紘

郭婞淳在舉重女子58公斤級決賽中,抓舉以107公斤突破個人及大會新高,挺舉更挑戰世界紀錄142公斤挑戰成功,以總和249公斤破個人及大會最佳紀錄,順利為中華舉重隊奪下舉重項目的金牌。(圖/記者林調遜攝,2017.8.21)

台北世大運所有項目只差水球男子上午賽事完就可確定,其中中華隊在這次拿下破紀錄的90面獎牌,26金、34銀、30銅,當然少不了地主優勢外,每位運動員都有屬於他的動人故事,都足以感動人心。
舉重:郭婞淳
郭婞淳不但是為了金牌,還是為打破世界紀錄而參加世大運,從她堅定的眼神中,誰能想像這是一位從小由媽媽、祖母等獨力扶養到大,在狀況正好時卻不幸遭槓鈴壓傷,到現在還會有陰影的選手,郭婞淳不但舉起台灣,還舉起全世界。
© 由 NOWnews Network Co.,Ltd 提供
郭婞淳在舉重女子58公斤級決賽中,以總和249公斤破個人及大會最佳紀錄,順利為中華舉重隊奪下舉重項目的金牌後,欣喜落淚。(圖/記者林調遜攝,2017.8.21)
田徑(百米):楊俊瀚
花蓮出身的楊俊瀚,老爸開砂石車,家中經濟不寬裕,但他節省不願意把破鞋丟掉,就這樣跑出百米台灣第一面男子世大運金牌,楊俊瀚還帶領男子團體接力奪銅,是令人難以忘懷的金牌好手。
© 由 NOWnews Network Co.,Ltd 提供
▲世大運田徑4x100公尺接力賽,中華台北隊由楊俊瀚、魏溢慶、鄭博宇、陳家薰組成,最終以39秒06拿下銅牌。(圖/記者陳明安攝,2017.08.28)
田徑(標槍):鄭兆村、黃士峰
看到日漸成長的鄭兆村突破極限成為亞洲第一人,「他說:我想當亞洲傳奇,我想丟過90公尺。」鄭兆村不說大話,他真的打破紀錄,也是世大運台灣第一人。
© 由 NOWnews Network Co.,Ltd 提供
▲世大運台灣標槍好手鄭兆村,最後一次試擲丟出91.36紀錄,逆轉奪下金牌。(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7.08.26)
溜冰:陳彥成、柯福軒、楊合貞、陳映竹
看到台灣第一金是從今年才有創立的溜冰拿到,大家都真的嚇了一跳,不過在微風河濱公園,可以看到台灣溜冰隊不斷奪牌,最後展現王者之姿奪牌,柯福軒、陳彥成都在記者會上數度落淚,楊合貞則是從台南國小操場一路苦練到世大運金牌,都很不簡單,其中陳映竹還差點破世界紀錄,可惜不被承認。
© 由 NOWnews Network Co.,Ltd 提供
滑輪溜冰男子10,000m計點淘汰賽,中華台北選手陳彥成(左)、柯福軒(右)分別拿下金牌與銀牌。(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7.08.21)
桌球:陳建安、鄭怡靜雙銀、男團、女團奪銅
雖然賽後記者會只有小安身影,但我們也知道鄭怡靜身上傷勢太多,尤其是腳踝會不斷折磨她移位,加上福原愛與江宏傑夫妻感情很好,在這次世大運也給予小傑力量,還有女單希望陳思羽賽後痛哭,都是中華隊前進的動力。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www.msn.com/zh-tw/sports/summeruniver/%e4%b8%96%e5%a4%a7%e9%81%8b%ef%bc%8f%e4%b8%96%e5%a4%a7%e9%81%8b%e4%b8%ad%e8%8f%af%e9%9a%8a90%e9%9d%a2%e7%8d%8e%e7%89%8c-%e8%83%8c%e5%be%8c%e9%83%bd%e6%9c%89%e5%8b%95%e4%ba%ba%e6%95%85%e4%ba%8b/ar-AAqXg2k?li=BBqiNIb&ocid=ASUDH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