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日 星期三

先解決物價飆漲的問題吧!


◎ 王祥宇

十月起二十二公斤麵粉每包又要漲三十元,而桶裝瓦斯每度又要漲五角,而在九月這些原物料才調漲過,十月又面臨一次調漲,首先受到衝擊的是,以賣麵類為主的小吃攤以及烘焙業者。

就有業者坦承,如果原物料繼續上漲,不排除將調漲相關物品的價格。而近來許多統計數據皆指出,台灣薪資所得倒退十多年,原物料價格卻不斷攀升,進而讓民生物資的價格一起上漲,這些現象都足以凸顯出,為何民眾的痛苦指數會越來越大,甚至進而把不滿的怒火都指向政府身上,痛罵政府無感和毫無作為。

因此筆者以為,政府如要緩解民眾的經濟壓力,就應當擬定一套抑制通膨的政策,而不是只是不斷告訴民眾大環境不好,或是國際價格如此必須反映成本等官話而已。

(作者從事餐飲業,台中市民)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oct/3/today-o2.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