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9日 星期三

〈林保華專欄〉 恭請總統下台


馬總統的民望跌到十三趴,親藍媒體提供他給自己解釋的機會,以便挽回頹勢。然而總統搖唇鼓舌的結果,卻是相反結果。
總統的講話有許多焦點,但是最重要的莫過於這一句:「當總統比想像中更困難,遭遇許多前所未有的壓力。」第二任才說出這句話,可見他在第一任是「兩岸馬屁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即使有什麼難題,把責任推給陳水扁即可化解。所以什麼叫做治國,他完全不懂,只停留在「勞心者治人,勞力者治於人;治於人者食人,治人者食於人」。不但不知民間疾苦,還出現「我把你當人」、「我不是來了嗎」等權貴語言。
因為如此輕率的對待總統職務,才不斷出現「看報才知道」的情況。問題是,許多媒體知道總統愛聽馬屁,所以一旦報喜不報憂,總統就完全不知民瘼。例如「果賤傷農」,他就說:「為什麼早不告訴我?」最近馬總統被丟鞋,他說也是「看報才知道」。有些「看報才知道」是真的,有的卻是遁詞。這次被丟鞋後馬勃然大怒,講話聲調忽然高亢,他的缺乏修養馬上被同樣遭遇卻幽默以對的小布希比下去了,可見同一個「擲鞋俱樂部」,成員有高低之分,於是馬總統才拋出「看報才知道」,為自己遮醜。
但是馬總統真是樣樣「看報才知道」嗎?非也。有些是看報也不知道,尤其需要撒謊的時候。
這次接受電台採訪時,他說,加電費為何一次加,而且挑在夏天?把責任推到台電頭上。笑話,以前因為五都選舉與總統選舉而「凍漲」,不就是馬英九的意思嗎?而漲價問題從冬天討論到夏天,日日夜夜媒體都在討論與批評,最後在馬總統主持的五人小組上決定分段加價,七月一日開始。
馬總統為此還要與王金平搶功,現在居然是什麼都不知道!總統還要不要臉呀?
對開徵證所稅,馬總統也說:「明年一月一日就要實施課徵證所稅,各方有不同看法,甚至有人建議暫緩實施,但目前已沒有這樣的空間。」證所稅問題從今年三月吵到現在,摧殘台灣股市,政府收入大幅減少,連財政部長劉憶如都被逼辭職,馬總統什麼都不知道,到離一月一日只有兩個星期時,才說「沒有空間」了。偽善啊!
當然,大智的總統不會忘記抬出老婆周美青來為自己加分。大讚周美青比他能掌握社會脈動。同時他又說,明年黨主席選舉,當然有在布局。那麼對周美青的稱讚,是否也是一種布局?而他聲稱十八趴一定要改,但是並沒有說是在他任上,是為周美青宣佈施政綱領?
這樣喜歡說謊、抵賴與卸責的總統,應該滾下台;但是為了避免「不禮貌」,只好「偽善」一下:恭請總統下台。(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dec/19/today-o11.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