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9日 星期三

陳為廷和張良伊


陳為廷和張良伊都是台灣青年,但兩人的表現卻有天壤之別。陳為廷反對媒體壟斷,挺身捍衛新聞自由,橫眉冷對大官虎,可謂錚錚鐵骨。張良伊為了爭取當選聯合國非政府組織的青年代表,竟然「主動更改國籍」,棲身為中國一省的代表,如此軟軟腰肢,令人遺憾!
陳為廷積極參與公民運動,反對財團壟斷媒體,呼籲媒體改革,用心於國家,掛念於主權。他曾列席國會殿堂,發言時雖被凸顯「不夠禮貌」,但所謂「仗義俠少總高傲」,後來他也向社會道了歉。
人紅了之後,陳為廷面對許多誘惑,許多談話性節目和各項訪談邀約不斷,他並未應允。他說「我是人,不是商品」,要談媒體壟斷、中國因素他願意,「如果你們只是想拿我來賣錢,那還是算了吧。」
張良伊也曾是「優秀青年」,但他為了當選聯合國非政府組織的青年代表,卻踏出錯誤的第一步。他主動填寫國籍是「台灣,中國一省」,把靈魂賣給了魔鬼。
「張良伊」或有私心作祟,或者利慾薰心,但他面不改色更改國籍,馬政府難道沒有責任?
拿著「中華台北」旅行證在國際社會招搖的馬政府,從來不敢理直氣壯反駁中國政府的打壓和矮化;任憑中國政府極盡百般侮辱,馬英九和他的代表總是唾面自乾。就以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為例,他竟然相信陳雲林告訴他,「中國護照納入台灣日月潭風景圖是基於時髦,沒有特殊用意。」
有這種荒謬的談判代表,面對中國,台灣怎麼會有「國格」?馬英九領導這樣荒唐的政府,當然會出現「張良伊」!
好在,台灣還有無數的陳為廷!縱使面對無情、無氣的政府,他們還是充滿熱情,充滿正氣地追求自己的未來,讓台灣充滿希望。
(作者陳杉榮,資深新聞工作者 )

Source:自由時報/鏗鏘集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dec/19/today-f2.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