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9日 星期一

因為金溥聰,棄投馬英九

◎ 李毅清

日前讀兩篇文章,一是黃創夏部落格「因為金溥聰,棄投馬英九」(http://blog.udn.com/karl6406/5644982),二是北萊茵堂部落格「核四建好不商轉,真正答案找到了」(http://blog.udn.com/NRTaiker/5645903)。讀完後宛如喝了兩杯香醇的「政治咖啡」,因為它的提神作用,讓人精神為之大振。

第一篇《因》文告訴馬金兩人,「在民主的價值與鐵律中,權力絕對必須被制度所規範」。然而當為政者視制度和法律為無物,而引發人民質疑時,還在用「權力加狡辯」那一套來硬拗,那就是令人忿怒厭惡的「傲慢」。或許馬金自認高居頂峰,底層小老百姓奈何不了他們,所以「金沒分寸、馬也袒護」的大玩「哥倆好」戲碼,而無所顧忌,既然敢如此囂張,人民只好選擇「棄投馬英九」做為回敬了!

蔡主席的「非核家園計畫」,將推動核四續建不商轉,藍營譏為構想空泛無稽、邏輯難通。但《核》文告訴我們答案了,在德國西部靠近德荷邊境的卡爾喀市,早已有核電廠完工但沒商轉的先例,而且該核廠現已搖身一變,成為全球獨一無二的「核子奇境」遊樂園。顯示蔡主席的政見不是無稽,而是有一例可循的前瞻,使得「跳票、卸責兼不認帳」的馬英九政見相形見絀。

時代潮流湧向民主的趨勢已不可擋,競逐國家領袖大位者,如果不能知法守法、不能以國家安全為首要、不能以百姓安危為己任,還一味的濫用權力欺瞞百姓,熱中於「玩法弄權、謊話遊戲」的愚民政策,以為「知法玩法沒違法、謊話說多會變真」的手法可以繼續騙票,那就太小看人民的智慧了! (作者為退休教師,台東縣民)



無視憲政體制分際

◎ 黃佳境


馬英九放任金溥聰「黨國不分」,乃至以競選辦公室執行長的身分,在國內外便宜行事,這正是最為人詬病「馬金合體」扮演影武者角色,以馬的分身擁有實質的行政權,卻逍遙於「法外」。即使在野黨咬牙切齒,卻奈他何!

金當初不入閣,「屈就」國民黨擔任秘書長,擺明了就是要落實「有權無責」的連任輔選,隱身「民間社團」好辦事,甚至掩人耳目不參與府院黨五人小組會議,但藉機干政絕對不手軟,常藉「反映民意」,溝通為名、電話關懷,其中最令人「津津樂道」的是,一舉打消了禁止邊走邊吸菸的政策!

如今配合馬連任選戰,到辦公室擔任執行長,一樣「換湯不換藥」,只是更為沉潛,在國內看似不再「明目張膽」,到國外如脫韁的野馬「全都露」了!隨同的立法院副院長曾永權,儼然是聽命掛名的「副手」,一切以金馬首是瞻,為削減蔡英文美國的旋風,無所不用其極。這在兩軍對壘的選戰本無可厚非,引人非議的還是金小刀不避嫌的為所欲為,無視憲政體制應有的分際,難謂合宜。

(作者為前新聞工作者,屏東縣民)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