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日 星期四

段宜康爆︰金溥聰、羅智成是許國文家族企業董事

2014-07-03  11:12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質疑,監委被提名人許國文家族所屬的羅許基金會董事,竟有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前馬團隊要角羅智成、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等人。
  • 立法院全院委員會審查監委被提名人資格,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質疑,監委被提名人許國文(見圖)和妻子年領500萬元薪水,卻僅管理外界捐贈羅許基金會用來義診、助學的「仁愛基金」僅115萬餘元,許國文面對立委一連串提問,臉色凝重,顯得有些招架不住。(記者廖振輝攝) 立法院全院委員會審查監委被提名人資格,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質疑,監委被提名人許國文(見圖)和妻子年領500萬元薪水,卻僅管理外界捐贈羅許基金會用來義診、助學的「仁愛基金」僅115萬餘元,許國文面對立委一連串提問,臉色凝重,顯得有些招架不住。(記者廖振輝攝)
  •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質疑,監委被提名人許國文家族所屬的羅許基金會董事,竟包含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前馬團隊要角羅智成、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等人。(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質疑,監委被提名人許國文家族所屬的羅許基金會董事,竟包含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前馬團隊要角羅智成、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等人。(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立法院今天舉行全院委員會,審查李炳南等14位監委被提名人資格。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曾質疑許國文是宜蘭許派開山祖許文政的兒子,但缺乏任何司法、行政、政治資歷,能隨其父之後擔任監委,根本是在搞世襲制,今日審查再對許國文提出猛烈質疑。
段宜康質疑,許要監察行政機關,但家族企業卻是羅東博愛醫院,完全無法理解馬英九總統為何要找被政府監督的企業負責人來監督政府?
他當場出示羅許基金會的法院改組公告指出,這份2012年7月20日的公告顯示,新任董事長是許國文,董事則有許子文、金溥聰、羅智成,要求說明是否就是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前中央社社長羅智成?
許國文支支吾吾地稱是。
段宜康表示,羅智成在當年7月10日交接卸任中央社董事長,馬上就接任該基金會董事。他再質疑,該基金會在今年4月又提變更,金溥聰的董事職位換成誰?
許國文不斷宣稱忘記,還強調記不得。
段馬上出示立法院的決議文,指著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的簽名詢問,是不是洪秀柱?她與許父許文政熟不熟?
許國文仍堅稱記不得。
段痛斥,宜蘭人都希望陽明大學能在宜蘭羅東成立醫學中心,但洪秀柱至今卻仍不斷提案阻撓陽明宜蘭院區的擴建案,要說許國文擔任監委後不會維護自己的家族利益,誰相信?

出處:自由時報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104583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