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日 星期四

陳為廷轟金溥聰 違法違憲應立即下台

記者陳俊廷/高雄報導 2014-06-14 18:57

陳為廷轟金溥聰 違法違憲應立即下台
陳為廷回答媒體詢問時,抨擊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秘書長至警政署、調查局等機關聽取簡報,「違法違憲」越權明顯,應立即下台!(記者陳俊廷攝)
 
學運要角陳為廷今天在高雄向志工演說時表示,如果您聽到所謂「談中國不要太政治化」、「不要逢中必反」…等言論,您只要回嗆一句話:「您不懂」!他強調在中國沒有所謂「政治歸政治、經濟歸經濟」這回事!稍後陳為廷並在回答媒體詢問時,抨擊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秘書長至警政署、調查局等機關聽取簡報,「違法違憲」越權明顯,應立即下台!
 
國民黨立院黨團已於立法院臨時會議程中,強行排入自經區、服貿及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等重大爭議議案,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等多個在地團體今6/14(六)在高雄進行志工培訓會,陳為廷針對「新自由主義、兩岸權貴資本、黑箱服貿與自經區」及如何批判「黑箱自由化」與中央研究院社會所副研究員吳介民相繼上台論述與談。
陳為廷說,中國政府的戰略就是直接或間接透過財團削弱台灣民主,他抨擊旺中中時「蔡旺旺」是典型例子,他並說,根據台灣央行報告,明確指出,中國面臨倒債危機,他質疑為何國家政府還要搶著過去呢?他並以行政院最常舉例的韓國駁斥馬政府不實說法,他反諷說,韓國簽FTA十年,變成財閥化,服貿協議應該被送到國會審查,未經審查卻已在執行,所以是黑箱,陳為廷要大家合力打開黑箱。
陳為廷指出,這個黑箱,2005年連戰跑去和胡錦濤見面開始,當時國民黨在野說國共和談,搭起國共平台、九二共識,又說是黨對黨的民間談判,沒想到2008年馬執政後,卻要國會委員一一落實,陳反諷說,有誰認為國民黨是民間團體,民間團體的談判,政府和國會要落實嗎?從2012年中共18大到2013年兩岸經合會觸及自經區議題,甚至去年陳德銘來台看(巡視)台灣自經區,中國和國民黨馬政府,都在交相互合。
陳為廷強調,如果執政的馬政府,罔顧民意強推自經區、服貿及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等重大爭議議案過關,公民團體會回到立院,至於如何或採取甚麼樣的行動,則暫不透露。
針對媒體詢問,指國安會金溥聰秘書長至警政署、調查局等機關聽取簡報,事後還堅稱合憲合法,而且還要持續視察海巡署、軍情局等單位,陳為廷說,金溥聰越權,應立即下台!
 
引用民報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