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4日 星期三

民進黨 今告劉憶如變造文書罪

〔記者李欣芳、曾韋禎/台北報導〕經建會主委劉憶如昨天表示,對於宇昌案因資料遺漏,導致「時間誤植」感到遺憾與道歉,但不會向蔡英文道歉;民進黨則認為,不僅時間,文件性質也都錯誤,抨擊劉的道歉毫無誠意,決定今天中午控告劉憶如涉嫌變造文書等罪名;民進黨並要求國民黨立委林益世、謝國樑、邱毅在今天中午十二時以前向蔡英文道歉,否則提告!

劉:不向蔡道歉 要告就告吧

對於民進黨引證歷歷及要求辭職,劉憶如仍強調,她不會向蔡英文道歉,她說:「要告就告吧!」對於是否辭職,她未直接回應,只表示「再說吧!」林益世也說不會道歉,還說他是「根據行政部門提供的資料」發言。

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表示,雖然劉憶如昨晚出面道歉,但毫無誠意,而劉也只對宇昌案資料時間錯置道歉,並沒有對蔡英文道歉,民進黨無法接受,尤其劉憶如拿二○○七年八月的文件加註不實資訊,確已變造文書,企圖操作選情,貶抑蔡英文人格,民進黨決定提告。

陳其邁強調,這不是時間錯置的問題,而是涉及變造文書進行政治操作,意圖影響選舉。他指出,國民黨方面將二○○七年八月份宇昌籌備處的原始資料以中文註記為民國九十六年三月三十一日,涉及變造資料做為打擊蔡英文的工具,因此,民進黨要求劉憶如必須就變造資料進行選舉操作部分說清楚。

他還說,劉憶如前天召開記者會時沒有提供任何文件,直到晚上接近十點報社截稿的時間,才將這份資料提供給媒體及國民黨立委,讓當事者沒有時間進行查證,這樣的舉動明顯是政治操作。

對於宇昌案,陳其邁強調,這段時間以來國民黨不斷對蔡英文進行人格謀殺、政治抹黑,先是劉憶如提供變造資料,後有謝國樑、林益世、邱毅等三位立委召開說明會,民進黨要求上述人士在今天中午以前向蔡英文道歉,如果沒有任何答覆,民進黨將對相關進行抹黑的人士提出告訴。

拿劉父著作喊話 籲劉說真話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也表示,國民黨想要把宇昌案打成像興票案,「他們太粗魯」,劉憶如拿出的那一份文件時間錯置,到底是誰變造的,這有法律責任問題,需要調查。

劉憶如已故的父親劉慶瑞是前台大教授,也是國內尊敬的憲法學泰斗。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昨還拿出劉慶瑞所著的「中華民國憲法要義」向劉憶如喊話。她指出,劉慶瑞是在戒嚴時期對自由最有著墨的學者,他強調人民行使自由權利,須不損害他人、不妨礙他人的自由。管碧玲據以指出,「我們有沒有這種自由去抹黑一個人,因業務所及,妨害他人權利,妳應該要反抗長官給妳的壓力」。

管碧玲說,劉憶如被推上第一線的神情並不自然,對照劉憶如當初擔任立委時的專業及自信,簡直是判若兩人,她期待劉能說出真話。

Source: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