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4日 星期三

無心肝兼臭耳聾

作者 Tottoro   
中文字真是挺有意思的,尤其是這個「恥」字。耳朵加心,所以「無恥之徒」不僅是無心肝,而且還聽不進旁人的批評。

以近日台灣政壇上最轟動的「宇昌案」為例,明明是台灣海內外生科學人貢獻所學給自己國家的一件美事,結果被國民黨為了政權保衛戰,而不惜抹滅這麼多人的努力和成就。當初參與計劃的大老們,全部挺身為小英抱不平;原因無他,只因為當時台灣需要蔡英文豐富的國際談判資歷和能力,還有他們信得過小英的人格,正如愛滋病權威的何大一博士所言,「她是個正直的人和好領導」。否則2007年剛辭掉行政院副院長職位的蔡英文,何苦要淌這趟渾水,還把家族的錢拿來做「天使基金」做了風險這麼高的投資?接著,小英的家族離開宇昌時,也只是本金加利息的退場。如果你問一般正常人的意見,大概都會覺得小英真是異類,頭殼怪怪的,幹嘛要做賠本生意,而且還不支領董事長的薪水?


國民黨這次的手法實在是更上一層樓的卑鄙。所有的爆料皆以「國民黨高層」來操作,加上行政、立法、和司法單位的配合,幾乎是馬英九整個「黨國機制」全都啟動。更離譜的是,12日所謂的國發基金投資宇昌案解密記者會,據說不僅藍營立委輪番上陣質疑各項問題,連藍媒的名嘴也上臺發表意見。台灣什麼時候是由這些選民沒有付與權力的統媒在主政?


有意思的是馬先生本人的態度。至今他一直甸甸的尚未表態;也許是因為他交給「國民黨高層」好友操作很放心,也許是他在等台灣民意的風向球,而且更重要的是,也許連馬先生自己也知道此事的操作是臭不可聞,而且國民黨最後會不會自討苦吃也很難說。就是因為馬政府四年的政績乏善可陳,除了米酒和一般人民無感的一堆冷冰冰的數據以外,連馬英九自己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也難怪馬團隊會使出這招「潑糞功」;就像老公經常愛說的:「米田共對著咖哩飯說,啊吆~~~你的顏色好噁心喔,很像糞便耶。」


舉一個日本二戰時期的故事為例。當年日本打算跟美國不惜一戰的時候,一些從美國歸國的海軍武官,因為了解美國的實力而大呼不妥,認為這是送死的行為。所以一開始,他們也盡力想說服多數海軍軍官打消這個主意;只不過久而久之以後,他們也被影響甚至覺得對美國宣戰也許並不是太糟的計劃。直到戰敗以後,這些人回想當時情境的感想是:「當你剛進入一個臭氣沖天的環境時,你會立刻發現房間內有股異味;但時間一久就會習慣了,甚至不會覺得臭味有什麼不對。」而這就是國 民黨向來的計謀,潑糞久了以後,許多選民到最後也會變成逐臭之夫而不自覺。


坦白說,宇昌案對很多人而言,要不就是太複雜了,要不就是沒空去了解事情的來龍去脈。而藍軍從一開始的「暴利自肥說」和「違反旋轉門條款」到「雖無非法但有道德瑕疵」或「程序才是爭點」等等一堆似是而非的說法,在在就是為了模糊焦點,讓中間或淺藍轉綠的選民霧煞煞。當我們碰到這些烏賊戰術時,可千萬別陷入這些「無心肝兼臭耳聾」的人所佈下的陷阱【】。與其要把宇昌案的眉眉角角講清楚,還不如記住以下的三個重點:


1.過去四年並非民進黨執政,如果宇昌有問題早該把一干人等交由監察院、或由司法體系做公平審理才對。為何要等到選舉前一個月,等到小英在許多民調和馬先生打平手或領先的情況下才動手?


2.如果真有弊端,馬政府為何去年還批准國發基金加碼投資宇昌(中裕新藥)1.3億?


3.你覺得當年親自參與成立宇昌的科學大老們;包括中研院長翁啟惠、羅氏(Roche)藥廠全球技術營運總裁的楊育民(楊博士的老爸還是中國國民黨重臣前台北市長楊金欉)、國際知名愛滋病毒科學家何大一(David Ho)、以及哈佛大學教授陳良博,他們的公開聲明以及對小英的支持與推崇比較可信呢?還是,你要相信邱毅等國民黨的立委、新聞造假前科累累的藍媒、以及跳票一堆還不肯履行承諾捐薪水的馬英九?


總而言之一句話,真相並沒有那麼的複雜,整個選戰的底線不外乎是︰咖哩飯不一樣就是不一樣;而且潑糞團最怕的就是選民會發現,他們的對手咖哩飯不僅是色香味俱全,而且還是真才實料的好東西。


】先跟聽力有障礙的朋友道歉,這是一般諺語而無輕視肢體 殘障朋友之意。臭耳聾指的是那些不管其他人提供再多的證據,還是裝著沒聽到,還是硬拗和繼續抹黑的集團。


參考資料︰
1. 翁啟惠:盼宇昌案儘速理性落幕(聯合報)
2. 選戰阻產業發展 生技大老籲政客放手(新頭殼)
3. 何大一:找一個不能用錢衡量的成功(天下雜誌)
4. 陳其邁不滿宇昌解密記者會 名嘴也上台發言(NOWnews)
5. 翁啟惠:盼勿連累無辜 擴大解讀(公共電視)
Source: TaiwanOnline

轉載自台灣228網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