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日 星期三

美3位重量級議員向馬英九致信 籲停拆對華短波天線



央廣的天馬臺位於臺南市郊的安南區有著20座75公尺高的巨大幕型天線,呈330度環狀排列,是亞洲唯一的獨特設計,以短波形式突破中共封鎖,播音覆蓋面涵蓋中國大陸、美、澳各大洲,全世界數一數二。(攝影:李愿 /大紀元)
【大紀元2013年07月02日訊】(大紀元記者李辰美國華盛頓DC報導)美國3位重量級議員7月1日前夕向台灣總統馬英九致信,呼籲停止拆除中央廣播電台在雲林虎尾和台南分台(亦稱天馬分台)的短波發射天線台設施。建於1976年的中央廣播電台(央廣)台南分台和建於1972年的雲林虎尾分台,均由過去美軍駐防台灣時所建,再交付央廣。兩台由於短波訊號穿透力強,其巨型短波天線,是重要戰略資源,也是兩岸電波戰主要場域。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歐洲、歐亞和新興威脅」的小組委員會主席、共和黨資深議員羅拉巴克(Dana Rohrabacher)在發給台灣馬英九的正式信函中說:「這些天線台是向中國大陸傳播的不經過審查過濾新聞的有力戰略性資產,非常必要……持續的短波傳輸可以超越受控制的和有限的網絡,這既有關台灣,也有關美國的利益所在。推動促進中國大陸的自由和民主是在該地區(台灣)創造一個和平未來的最佳方式。」(信函原件譯文附後)

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歐洲、歐亞和新興威脅」的小組委員
 
會主席、共和黨資深議員羅拉巴克(Dana Rohrabacher)(前
 
排右二)(大紀元)
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非洲、全球健康和人權小組委員會主席、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共同主席、新澤西州國會資深眾議員史密斯(Christopher Smith)在致馬英九的信函中表示:「僅在中國一地,超過一半的人口無法使用任何電子(電腦)設備,依然依賴於傳統的收音機來獲得相關信息。由於不經審查過濾的信息在全世界很多地區依然必要,我希望這些設施被最佳運用以滿足這一需求。」 (信函原件譯文附後)

美國資深國會眾議員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 (攝影﹕
 
文忠/大紀元)
 
連續16次當選國會議員的沃爾夫(Frank Wolf)則表示:「顯然,終止台灣中央廣播電台的部份運作是在你的(馬英九)政府的管理範圍之內。」「但是,我相信推倒這些設施的任何計劃是不成熟的,應該停止,等待對這些設施的未來使用進行分析。 」 (信函原件譯文附後)

(美國會蘭托斯人美國國會議員富蘭克‧沃爾夫(Frank
 
Wolf) (攝影:林帆/大紀元)
中共鬼影憧憧由於中共直接介入,第一個塔台7月1日開始拆除,據悉拆除一個塔台,需要5天的時間。希望之聲總裁曾勇7月1日發佈一份新聞公告,他說:「中央廣播電台在週一(7月1日)下令將天線台拆除,第一個塔台正在拆除過程中,中央廣播電台台長不僅僅下令,他還親自到台南現場(督工)。上週五,台長的秘書告訴我說:『台長安排好週一整天的事務,』換而言之,他沒有和我見面,傾聽有關保留塔台的訴求,反而首先(在當天)跑到台南去拆天線台。」

 引用大紀元
http://www.blogger.com/blogger.g?blogID=4223279846233810750#editor/target=post;postID=291089662380403683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