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日 星期三

炎夏防中暑 喝溫鹽水多吃蔬果

現在已經進入夏天,高溫動輒30度以上,中暑和熱衰竭的病患暴增,甚至還一度塞爆南部醫院的急診室,其實中暑是可以預防的,除了多喝鹽水補充流失的水分之外,也可以吃一些降火的蔬果,像是西瓜跟香蕉,還有小黃瓜和芹菜等,飲食中有了這些元素,可以大幅的降低中暑的風險。

西瓜大片切開,多汁的鮮紅果肉,又甜又止渴,因此常成為大家消暑的首選,但其實除了西瓜,有很多蔬果都具有解熱消暑的功效。

小黃瓜有抗氧化的作用,還有消熱解暑、生津止渴及降火解毒的特性,用來對抗中暑也是不錯的選擇;另外還有白菜,因為有豐富的纖維,能幫助消化,能有效代謝熱量,除了吃對了蔬果,補充水分也很重要。

足球員大腳一踢,球飛的老遠,像這樣在太陽下練球,大量的流汗時常會造成體內的水分流失,但球員們各個還是生龍活虎,因為他們對水分的補充很有一套。

另外營養師還建議,喝水最好選擇溫水,這樣體內細胞比較容易吸收,鹽水調製的標準是1000CC的水中,加入大約2.5公克的鹽,如此一來養成正確的喝水習慣,撘配上消暑蔬果,就能降低中暑的風險。                  



引用:民視新聞網
【影片】網址如下:
 
 
Liru:酸梅泡溫開水喝也很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