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日 星期三

「保留 那麼難?!」 大埔民怒抗議

行政院和苗栗縣府,堅持在7月5日,4戶大埔居民必須搬遷,大埔自救會持續第二天在行政院門口抗議,居民張森文哽咽痛批副總統吳敦義背棄承諾,居民彭秀春自製花生豆腐送給行政院長江宜樺,邀請他到大浦看看,而聲援大埔農民的政大教授徐世榮,更要求行政院公佈三年前和大埔居民的會面錄音,要馬政府不要再欺騙人民。

高喊口號,大埔居民和聲援民眾,拿著行政院長江宜樺照片,高舉標語要求政府懸崖勒馬,信守3年前承諾,所有建物原地保留。

哽咽到難以言語,張森文頂著艷陽,汗流浹背批評馬政府出爾反爾,彭秀春花了幾小時自製花生豆腐,綠豆湯,從大埔北上要送給行政院長江宜樺,但行政院只派出科長層級收下禮物應付應付。

3年前經過居民抗爭,行政院決定就地保留建物,如今突然以影響交通,公共安全等四大理由,決議一戶都不能留,要求行政院公開三年前和大埔居民的開會錄音,不要自欺欺人,大埔居民受到的不公平對待,引發社會各界關注,民進黨主席蘇貞昌還在2日深夜,送上包子饅頭力挺,更有民眾自發捐款,寫下卡片支持大埔居民,呼籲馬政府傾聽人民聲音,保障大埔權益。



引用:民視新聞網
【影片】網址如下:
http://news.ftv.com.tw/NewsContent.aspx?ntype=class&sno=2013703P08M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