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 星期五

大同電鍋版-牛蒡排骨清湯

大同電鍋版-牛蒡排骨清湯

食譜摘要

食譜分類
畜肉料理 羹 湯

作法需時
1小時

食譜標籤
牛蒡、排骨、枸杞


材料
小排骨 1盒(約526g)
牛蒡 2根(約458g)
3~4片
枸杞 1
 
牛蒡含有大量膳食纖維及營養素,能促進筋骨發達、增強體力。排骨先燙過再入電鍋燉,可保持湯頭清澈,加點紅色的枸杞點綴,味道更鮮甜。
作法
大同電鍋版-牛蒡排骨清湯食譜作法,步驟1
(1) 小排骨洗淨,放入滾水中汆燙約2分鐘後撈起,以清水沖去表面雜質,連同薑片一起放入10人份的大同電鍋內鍋中備用。
(2) 牛蒡洗淨去皮,斜切片,鋪在薑片跟小排骨上。
(3) 鍋中加入約八分滿的水,放入大同電鍋中以外鍋一量米杯的水悶煮。
(4) 電鍋跳起後,將洗好的1小把枸杞放入,再加入一量米杯的水到外鍋中,續悶煮一次。
(5) 電鍋再次跳起後,加入一點鹽巴調味即完成。
大同電鍋版-牛蒡排骨清湯食譜作法,步驟2

*。小提示1。* 牛蒡去皮接觸空氣後會快速氧化,漸漸變成褐色,是正常現象,如果要拿來涼拌或炒菜,就需要另外處理,用在煮湯就可以不管它囉:)
*。小提示2。* 枸杞不需久煮,所以第二次再加入即可。如果不加枸杞,就是直接悶煮兩次。
根據婆婆的說法,牛蒡除了看外觀(粗細大小盡量一致),另一個挑選原則是看彈性,也就是從牛蒡粗的一端抓起來甩動,檢視彎曲弧度及回彈性佳者,就可購買。

唸書趕報告忙得焦頭爛額時,撥點時間用電鍋煮上一碗牛蒡清湯幫自己補補身,身暖心也暖,人在異鄉求學也不覺孤單囉~
 
引用網址:  多多開伙http://www.dodocook.com/recipe/4371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