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8日 星期三

馬英九是否變性?

amisgin 2012/11/28

11/27日「2012南島民族國際會議」的開幕式,馬英九獲邀致詞,他先以14族的原住民語言向來賓問候,接著說了一些話。其中二段,非常特別。

第一段是,馬英九說:「當時任台北市長時,因為了解到台灣原住民在南島文化和語系當中扮演重要角色,就相當重視原住民文化的保存與發揚。」對照2007128「溪洲部落自救會」的原住民同胞向馬英九陳情,馬英九說:「我們保護原住民是世界紀錄,你想想看你只有一萬多人有百分之3在我市政府上班我把你當人看,我把你當市民看,要好好的把你教育原住民的心態要從那個地方調整─我來到這個地方,我就要照這個地方的遊戲規則來玩。」讓人懷疑他是否變性,那時候他正是台北市長。

第二段是,馬英九說:「原住民在我們台灣人口現在只占2%,但對於充實台灣文化的內涵卻有超乎人口比例的貢獻,這是大家不可否認的。」別懷疑他已經變性,從市長到總統,比例多寡又出來的,不得不懷疑他究竟是拿到法律或者數學博士學位。

市長也好、總統也罷,既然「相當重視原住民文化的保存與發揚」,怎麼在10/16日接見十大傑出青年之一傑出的編舞家布拉瑞揚.帕格勒法時,對著一身排灣族傳統服飾盛裝出席的布拉瑞揚問:「你是不是阿美族?」後來布拉瑞揚和新北市長朱立倫會面時說:「總統和我握手時,問我是不是阿美族,我很難過」。

同樣令人難過的是僅占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口不到0.2%的藏族人接連自焚抗議,馬英九卻拒絕達賴喇嘛入境,他的說詞是:「很複雜」。的確複雜,孔夫子對「很複雜」的人倒是有一句簡潔的形容詞─巧言令色,真是貼切極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