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4日 星期一

直言民進黨已經變了 游盈隆宣布退出民進黨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   
2019-06-23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列出六大理由,宣布退出民主進步黨。圖/民報資料照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列出六大理由,宣布退出民主進步黨。圖/民報資料照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今(23)日宣布退出民主進步黨,並列出6大理由,包括「維持現狀」成為民進黨執政的核心價值、「公投法」修法與大選脫鉤、過去8年在總統蔡英文擔民進黨任主席時,合議制流於形式、蔡總統拒絕特赦前總統陳水扁,以及黨內總統初選,蔡陣營摧毀黨的民主價值與公信力等,他說,他在民進黨在野的時候入黨,當民進黨二次執政時,他選擇離開,瀟灑走一回,符合他做人的風格。
曾在今年初投入民進黨黨主席選舉落敗的游盈隆,今日以「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為題,宣布退出民進黨,他說,從1995年2月28日他在民進黨中央黨部宣誓加入民進黨,到今天共24年又115天。千言萬語也說不完離開的理由,道不盡離別的惆悵,他列出六大理由。
游盈隆表示,一、加入民進黨的初衷,是為了早日終結國民黨一黨專政,如今入黨初衷已實現;二、當「維持現狀」成為民進黨執政的核心價值時,這個黨已經變了;當立法廢除「公投與大選同時舉行」時,這個黨已經叛離其傳統支持者。
第三,游盈隆表示,總統特赦權力的行使是其中重要的一環。但蔡總統拒絕適時特赦前總統陳水扁,讓台灣社會繼續陷入族群撕裂、藍綠不理性對立的舊時代,無法大步向前;四,民進黨在蔡英文擔任主席的8年下,優良的黨內民主傳統已漸漸消失,黨內逐漸定於一尊,合議制已流於形式。
游盈隆表示,第五,民進黨總統初選在蔡陣營堅持下,數度延遲初選時程,改變遊戲規則,破壞初選制度,甚至威脅沒收初選等行徑,在光天化日下徹底摧毀黨的民主價值與公信力。「賴清德是否真的輸了總統初選?」不但是一個巨大的謎團,也是一個無頭公案。他說不能眼睜睜看著這些事情發生,卻當作沒看見,無法承受「我也是鄉愿與邪惡的平庸」的良心折磨。
最後一點,游盈隆說,過去三年他投入「非營利、非政府、超黨派」的公益組織台灣民意基金會,針對台灣重大議題呈現真實民意,滿足大眾「知的權利」。希望他今天退出民進黨後,可以更提升基金會的社會公信力,去除過去所有不必要的綠色標籤疑慮。
游盈隆也說,離別是辛酸的、惆悵的、不得已的,但該走的時候還是要走,並引用徐志摩的新詩「偶然」寫下心境,改了幾個字,句中「你」指的是「民主進步黨」:「你我相逢在國民黨威權統治的漫漫長夜,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你記得也好,最好你忘掉,在這交會時互放的光亮!」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876&Itemid=7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