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4日 星期五

現場直擊/勇哉三姝 挺身勸降恐怖份子

2013-05-24
四十八歲的媽媽洛約─肯奈特在警方抵達前,勇敢地和手持武器的兇手對談。(法新社)
〔編譯陳維真/綜合報導〕英國倫敦街頭發生殘暴兇殺案,一名英國士兵遭到屠殺喪命,但在事發過後到警方抵達的這段空檔期間,有三名女性無懼兩名歹徒武器威脅,上前分別與他們攀談,分散歹徒的注意力,其中一名女性洛約─肯奈特說:「武器對準一個人,總比讓每個人都受到威脅好。」
女童軍媽咪 主動聊天轉移注意力
四十八歲的洛約─肯奈特是兩個孩子的媽,也是一個女童軍社團領袖,曾接受急救訓練。她搭公車經過事發地點時,公車突然停下來,她看見受害者倒在地上,以為有人受傷需要救援,她便跑下公車,但受害者已經測不到脈搏。這時一名手上拿著切肉刀和左輪手槍的黑人男子走了過來,滿身是血,看來很興奮,並警告她們不要太接近屍體。她心想最好在他開始攻擊別人前先跟他聊聊天,轉移他的注意力。
2無名女勇士趨前為死者祈禱
在洛約─肯奈特與其中一名歹徒聊天時,現場還有兩位路過的女性也展現出無比的勇氣,其中一人大膽要求歹徒讓她坐在屍體旁,接著伸手撫觸屍首為他禱告,她的同伴則站在她身旁守護,這兩人之後也與另名歹徒對話。英媒已呼籲民眾,若知道這兩人的姓名,請跟他們聯絡。
洛約─肯奈特形容,那名男子看來「並不亢奮、沒有吸毒,也沒喝酒或酒醉,只是情緒低落、生氣」,因為對方神智看起來很正常,所以她並不害怕。她覺得男子似乎想和人說說話,所以她就和他聊了起來。男子表示,他們想要「今晚在倫敦開戰。」他之所以殺了那個人,因為他是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殺害穆斯林婦孺的英國軍人。她向男子說:「現在你一個人要對上這麼多路人,你會輸的,你想怎麼辦?」男子答道:「我想留下來,繼續奮戰。」
「武器對準我一人就好了」
她隨後又走向第二名嫌犯,她說這名嫌犯比較害羞安靜。她問他願不願意交出手上的「東西」,嫌犯不肯,但也表示不想繼續攻擊其他人。洛約─肯奈特說:「我想,他們將武器都對準我一個人 ,總比對準現場的每個人好,況且當時學生也差不多要放學了。」這時,洛約─肯奈特注意到附近人群越來越多,她不想激怒嫌犯或嚇到他們,於是一直和他聊天,不讓他閒下來。十秒鐘後就聽到警察命令所有人趴下,兩名企圖逃跑的嫌犯腿部中槍。
還有其他勇敢的路人在嫌犯的包圍下用衣物遮蓋住受害者遺體。英國多名議員讚許她們有「非凡的勇氣」,首相卡麥隆也讚揚洛約─肯奈特是英國人的表率。
Source: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