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4日 星期五

NASA 投資 125,000 美元打造 3D 食物成型機,第一道料理竟然是比薩!


▲NASA 投資的 3D 食物成型機運作原理。

3D 列印技術逐漸成為主流,就連太空科技也要參上一腳。美國 NASA 花費 12.5 萬美元(折合台幣 375 萬元)打造一台獨特的 3D 成型機,但這次要列印的並非手槍,而是食物!而 3D 食物列印機的第一個目標,就是作出香噴噴的大比薩!

3D 食物成型機的原理並不算太複雜,列印原料則是碳水化合物、蛋白質、糖、鹽巴、維生素粉末與油脂(供粉末黏合用)所組成,再由適當配方及水分組合列印成型。替換式墨匣設計用完即可丟棄,粉末狀的儲存方式更好管理,保存期限可達 30 年。
http://youtu.be/i6XASxni0I0

http://youtu.be/x6WzyUgbT5A

▲若對於 3D 實物列印有更多興趣,可參考這段影片。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留言版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easybook&Itemid=5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