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6日 星期一

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

妖西 2014/06/16

妖西


我前面有篇貼文遭到不少藍丁的猛烈攻擊 (http://ppt.cc/jI2f) ,主要是批評我 -- 作為太陽花運動的代表人物之一 -- 怎麼可以將「不藍不綠」或「超越藍綠」的太陽花運動捲起的這一波新生代社會力量給「抹綠」或「抹獨」,甚至將太陽花運動的訴求轉化約成「針對國民黨以阻撓其繼續執政」的訴求。
我必須說,早在太陽花運動前,我就主張必需透過與民進黨的合作甚至加入、結盟才可能打倒國民黨(包括基進側翼計畫在內也是如此);
早在太陽花運動前,我就明確主張台灣應該從中華民國體制中獨立建國,並認為所有認同台灣民主、自由與人權應該被守護的人,都應該瞭解台灣獨立建國 (即所謂的「獨派」) 是台灣民主、自由與人權「真正的最後一道防線」,並給予相當的尊重,而非將其排擠或邊緣化。
早在太陽花運動前,我就一直強調國民黨的存在嚴重壓縮台灣各種議題、領域進步力量深化與拓展所需要的政治與社會空間;不管你是關心環保議題(包括核電)、國民教育、高等教育、媒體改革、性權,還是階級、族群、司改、人權...等議題,只要國民黨不倒,幾乎所有進步的的訴求與理想便通通不會實現,所以集中力量打倒國民黨是首要,這樣才可能將潛藏在台灣社會各處的進步力量解放出來,促成良性的競爭與循環,讓台灣逐漸一步一步變成一個更好的國家。
我估計,整個太陽花運動的眾多支持者中,有少則三成多則六成的人持類似的立場或想法,所以,這裡其實沒有什麼抹不抹綠或抹不抹獨,或將太陽花運動的訴求轉化約成「針對國民黨以阻撓其繼續執政」訴求的問題。
持這些看法的人沒有必要因為太陽花運動以反服貿為主,因此就放棄原本的主張與立場,以及他們支持、參與太陽花的理由與歷史脈絡。
今天有689僅僅只是針對服貿黑箱不滿所以站出來,那OK,但這不表示非得跟你們一樣才OK。事實上,大家都跟你們一樣一頭支持太陽花、一頭繼續票投國民黨才真的會完蛋,因為:
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
〔 資料來源: 妖西facebook | 引用網址/留言討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