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7日 星期一

台一線壓軸晚會 蔡凱道高呼︰我們要換政府!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的台一線行動,昨晚抵達台北市凱達格蘭大道,並在總統府前舉辦造勢晚會,大批支持民眾將凱道擠得水洩不通。 (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的台一線造勢,昨晚在凱道壓軸晚會中掀起最高潮。十一天行經十四縣市、七十九個鄉鎮的台一線行動,昨天在桃園縣、新北市及台北市展現驚人的群眾能量,歡迎小英的人潮塞爆馬路的場面處處可見;尤其是昨晚在總統府前凱道的晚會,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表示,約有八萬人參與。
爆滿群眾熱情支持
蔡英文在晚會中向爆滿群眾強調,她在台北街頭看到很多人,恭喜台北人從公寓、從辦公室、從麻將間走出來參與。她並說,昨天台北場人群最多、熱度也最高,以至於凱道太擁擠。
蔡英文並批判馬總統,如果他的中華民國是九二共識、一個中國原則底下的中華民國,那就不是台灣的中華民國!我們要的是台灣的中華民國,不是一個中國的中華民國,她可接受中華民國就是台灣,台灣就是中華民國,但她不喜歡聽總統說「中華民國是我的國家,台灣是我的家園」,因為台灣不只是我們的家園,台灣還是有主權意涵的地方。
蔡︰人民真的受夠了
蔡英文細數台一線造勢點滴,以及她在各地所提政策。她認為台灣需要不一樣的政府,強調人民真的受夠了,除了「鬱卒」,她再也找不出兩個字來形容民眾的感覺。
她並質疑馬這幾年來都學民進黨,只有一樣沒跟進,就是傾聽人民聲音,這個總統把國家的錢花掉很多,她也要告訴總統,與其花很多錢在媒體上製造安心假象,不如幫百姓解決生活困難,她強調,這樣的政府還要給他四年嗎?「我們要換政府」。
蔡英文是在十月六日由屏東鵝鑾鼻燈塔出發,沿台一線往北挺進,昨天則自桃園出發,經過新北市新莊、三重區,跨越連接淡水河的忠孝橋進入台北市,抵達終點總統府前的凱道,舉辦壓軸晚會。群眾塞爆,連忠孝橋上都擠滿歡迎的人潮,挺進台北市時忠孝西路上不斷湧進群眾,「凍蒜」聲響徹雲霄,氣勢驚人。


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