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7日 星期一

【台1線日記】1015瘀青的手臂----蔡英文

【2011/10/16】
 
2011年10月15日,進入北台灣之後,天空開始飄雨。這是台一線之旅的倒數第二天,明天小英巴士就將開進台北城,到達此行的終點-總統府前。

這十天來,每天十幾個行程,只要是有群眾聚集的場合,幕僚們一定會安排我穿過整場的支持者,跟他們握手,感受大家的熱情。在幾百、幾千、幾萬人的場子裡,這樣的擠著身子進場,其實是件有點危險的事。但我還是喜歡這個直接跟群眾互動的機會,因為我相信:政治人物不能老是坐在辦公室裡面,應該要多出來跟民眾互動,才能真的理解人民要的是什麼。

為了跟我握個手,很多阿公阿嬤阿伯阿嫂人群之中,冒著受傷的危險,踮著腳、努力的把手伸向我。為了用行動幫我加油打氣,表示他與我站在一起,即使他們晒著太陽在路邊等了好久,即使在人群中被推被擠,也不見他們不耐煩或生氣。我想告訴大家:「你們的心意,我都有記在心裡!」

這個禮拜開始,我的手臂開始有了一些瘀青。這些瘀青是熱情的民眾,在那與我握手的幾秒鐘裡,送給我的禮物。 有些人緊緊的握住,有些人則輕輕摸一下就害羞的放手,有些用抓的、有些用掐的,有些人則拉著不放……。在這一握之間,支持者用各式各樣的方式表達對我的情感,而我則真切的感受到他們的熱情。這些熱情的背後,則隱藏著他們對於美好未來的熱切期待。

瘀青很快就會消退,但是大家的支持會轉化推動我前進的動力,每一隻握著我的手,都會在日後提醒著我要更努力,決不辜負大家的期待,並實現對大家的承諾。


引用網址:
http://iing.tw/news_content.aspx?id=111016000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