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4日 星期日

圖中的影子是絞刑嗎?

新聞報導 - 自由論壇
作者 Woeser Tsering(唯色)   
2011/12/04, Sunday

在Google+,有人從中國網站「超級大本營軍事論壇」轉發了這六張照片,據說是「成都和德陽特警在四川藏區維穩時的照片」,但沒有說明時間和地點(點擊顯示大圖)。


這些照片,清楚顯示藏人被鎮壓的真相。


深感震驚的我反覆看照片,認為這時間很有可能是今年,也可能是2008年3月以後;而地點,從寺院建築和街道店名(不太清楚)來看,像是安多阿壩(今四川省阿壩州阿壩縣),已有九位藏人僧尼自焚的阿壩……


請看到這些照片的藏人們辨認,這會是什麼時候、什麼地方。


照片上,被五花大綁、掛著牌子、或被押或被跪的藏人僧俗,從牌子上可以辨認的名字有:旦真降措、供曲達吉、貢曲扎花、貢曲嚴迪、羅讓若巴……
請記住——


「自從2008年3月至2011年10月17日,在阿壩藏區肆意殺害和毆打致死的,因無法承受身心壓力及折磨而導致死亡的,以及為藏民族的自由而自焚身亡者共達34人。被捕人數達619人(這裡面不包括一次性被逮捕的阿壩格爾登寺300名僧侶),其中已被判刑的人數108人。上述被捕、判刑、自焚的大多數屬於僧侶,其中也有在家眾20名,包括藏人作家、學校教師以及編輯人員。」(2011年 11月2日,阿壩格爾登仁波切在美國國會就西藏處境發表演說片斷。http://woeser.middle-way.net/2011/11/blog-post_06.html

轉載自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