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9日 星期一

遠雄喊價370億解約 王世堅要柯反撲

2016/5/9 12:30
大巨蛋爭議遲遲無法落幕,遠雄甚至要求370億的天價,才願意和北市府合議解約。民進黨議員王世堅看不下去,認為北市府2015年就發現大巨蛋有重大瑕疵,依據民法可以要求解約接管,1毛錢都不用付。眼看剩下幾天時效就要到期,痛批柯文哲要硬起來,否則最後只會變成圖利遠雄!
市府聯絡人vs.北市議員(民)王世堅:「荒唐耶!講到大巨蛋,沒有1個官員敢回應,找哪個官員來哪個就被柯文哲叫去,那夠膽你柯文哲來啊!」

記者會都還沒開始,民進黨市議員王世堅因為官員遲到,已經一肚子火,談到大巨蛋爭議,他更是砲火全開!

台北市議員(民)王世堅:「民法有規定,重大瑕疵以致工程無法使用者,我們甲方台北市政府,當然有解除契約權,醒醒吧!柯市長。硬起來!柯市長。再睡下去就要一覺不醒。」

搬出民法、要求北市府立刻解約接管,原來北市府2015年5月14日,就發現大巨蛋工程有重大瑕疵,依規定是可以要求解約,當時市議會還有有20多人聯署,市府卻遲遲沒動作,如今為期1年的解約權,將在2016年5月13日到期,如果再不申請,市府恐怕得面臨鉅額賠款。

大巨蛋籌備處副執行長陳志銘:「大巨蛋是1個BOT契約,這個建築物完成之後,並沒有交給市政府,而是遠雄投資者自己的建物,民法495條適用的問題,是否可以來和BOT做結合。」

台北市議員(民)王世堅:「哪有說你身為市長,動不動就往對方有利的方向解釋,你是台北市政府,你是行政機關,你是台北市長耶!你當然要往對我們台北市民,對台北市政府有利的方向。」
看到官員繼續替遠雄解套,王世堅大聲斥責,畢竟遠雄提出了370億的天價,這筆爛帳如果要全體市民買單,恐怕將引爆更多民怨。(民視新聞陳信瑋、李澤民台北報導)                  





引用民視新聞網  網址如下:

http://news.ftv.com.tw/NewsContent.aspx?ntype=class&sno=2016509L02M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