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4日 星期日

砍敬老金.大巨蛋 柯P:民調掉10%

2016/9/3 18:32
在九三軍人節當天,台北市長柯文哲為八二三炮戰紀念公園揭碑時,卻意外碰上軍眷怒嗆取消敬老金,讓他有點尷尬。但其實,北市府今年(2016年)砍掉的還包括敬師禮金。柯文哲坦承,砍敬老金至少讓民調掉10%,但也趁機澄清,敬師禮金是中央認為於法無據,並非他想省錢不給。

主持人:「請揭幕。」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八二三炮戰退役戰士代表,加上現役將領,一起為北市北安八二三紀念公園揭碑,卻突然遇上軍眷嗆聲,質問市長為何大砍重陽敬老金。

民眾:「請問一下為什麼今年,那個重陽(敬老金),怎麼沒有領有沒有領。」

民眾很不給面子,讓柯文哲一臉尷尬。但的確,敬老金大幅刪減,連他自己也坦承,是民調直直落的主因之一,對小英政府要做年金改革心有戚戚焉。

台北市長柯文哲:「改革滿困難的,老實講我在檢討,像我民調低有兩個原因,一個是大巨蛋拖太久,還有一個就是取消重陽敬老金,其實重陽敬老金一年才拿掉1500元,大家就可以讓民調掉了10%,所以有時候還滿同情小英的,因為這個年金改革是,一年好幾萬塊,這個反彈一定很大。」

但不只敬老金,今年就連行之有年的教師節敬師禮金2000元也不發了,估算全台北市至少有3萬6千多名老師,小確幸~掰了,柯文哲趁機喊冤。

台北市長柯文哲:「去年就沒有編了,那為什麼去年沒有編,因為(行政院)就給函示說,說這個於法無據,我想教育局為什麼會不編,因為它給個函示說於法無據你再去編,那就是準備去上監察院,中央說你不能發我們當然不敢發,你現在不發又被人家罵,所以應該要有一個全國一致的標準。」

強調這回敬師津貼是中央不准,不是他想省錢。但過去禮金發放也是依照行政院的「行政命令」,如今各縣市都還繼續發放,獨獨北市率先開第一槍喊卡,被罵欠缺討論,動作粗暴,只怕對低迷的民調更是雪上加霜。(民視新聞曾偉旻、陳殿典台北報導)


引用民視新聞網  [影片網址如下:
http://news.ftv.com.tw/NewsContent.aspx?ntype=class&sno=2016903L08M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