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4日 星期日

自由廣場》難怪黨國逃來台灣

作者 愚工   
2016-09-04
前陸軍副司令吳斯懷出面組織「反汙名、要尊嚴,抗議蔡英文,霸凌軍公教勞」大遊行,令人感觸良多。
「國」軍是中國人民對國民黨軍隊的簡稱,對應於共產黨軍隊簡稱「共」軍。本文說的「國」軍,即是沿用這樣的俗稱,與目前國人稱的國家軍隊的國軍不同。
由中國全資拍攝,以國共戰爭或鬥爭為背景的影視劇中,諸如淮海戰役、開國大典、人間正道是滄桑等著名影視劇,「國」軍總被刻劃為「猥瑣」,「心中沒有人民與國家,只有升官發財等個人利益」的小人;觀賞當下,總覺得給「國」軍戴上這樣的臉譜,中國的主事者太尖酸刻薄,太小鼻子小眼睛,太意識形態。但如今看到前陸軍副司令吳斯懷使出洪荒之力,出面組織這場名為「反汙名、要尊嚴」,實為維護既得利益的遊行,突然覺得共產黨對「國」軍的刻劃,可說是剛好而已。
九月三日是「國」軍打敗日本的偉大勝利紀念日,卻見像吳斯懷這樣的將領把軍事統御專才用來捍衛「不合理的,不公平的,明顯必然損壞國家財政根基」的個人既得利益,實在令人痛心。「國」軍以「反汙名、要尊嚴」為名,捍衛不當的既得利益,國民黨以護憲之名,捍衛不當的既得黨產,難道這就是「國」軍,這就是國民黨?
(作者從商)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