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1日 星期四

【影音】盼有「英扁會」!陳政聞:發起全國連署特赦阿扁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   
2016-03-31
【影音】盼有「英扁會」!陳政聞:發起全國連署特赦阿扁
曾任扁朝總統府專委、副秘書長辦公室主任、民進黨高市黨部主委的高市議員陳政聞今30日(三)表示,將在下月初議會開議後,由地方發起全國連署盡快特赦阿扁的行動。(記者林崑峯攝)
 
雙英會今日登場!雖然扁前總統身體違和,曾任總統府副秘書長辦公室主任的高雄市議員陳政聞說,看到「雙英會」盼蔡總統和陳前總統也能「英扁會」,此外,他也將在下月初議會開議,發起全國聯署呼籲盡快特赦阿扁。
陳政聞強調:「咱都認為阿扁無罪!是被政治陷害,但現除了特赦,也想不出更好辦法,可以馬上回復扁總統自由之身,馬上特赦可以讓扁總統,也能讓咱台灣人民感受到轉型正義」,這對扁總統病情也有所助益。
曾任扁朝總統府專委、副秘書長辦公室主任、民進黨高市黨部主委的高市議員陳政聞今3月30日(三)獨家向本報記者表示,將在下月初議會開議後,由地方發起全國連署盡快特赦阿扁的行動。
陳政聞說,陳前總統畢竟是咱民進黨首位總統,目前蔡總統重要幕僚也都在前朝總統府歷任要職,他盼也能有「英扁會」。
陳政聞哽咽說,扁總統數年來受盡折磨、被馬「糟蹋」!很多台灣人民都看不下去,過去馬「糟蹋」扁,就是「糟蹋」咱台灣人。現在馬結束8年總統任期後,他認為現在是還阿扁公道的時機,為此,他將發起全國推動特赦阿扁總統。
「過去不論是中央或高市議會都是國民黨執政,咱是狗吠火車」,陳政聞說,現在咱台灣人、民進黨當家作主。他說,從農曆年至今,每次探望扁前總統,都見其掛著尿袋,身體狀況不理想,讓他心酸不已。
陳政聞進一說,歷經馬英九執政8年,扁馬政績相較,相信大家能感受並珍惜扁總統2000年至2008年,眾多為台灣努力打拼的建設,值此政權再輪替,現在該是還給扁總統公道的時機。
他認為轉型正義是眾多台灣人對民進黨的期待,還扁公道也是轉型正義的一環。
※高市議會預定4月7日開議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4964&Itemid=7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