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3日 星期日

〈幸福共和國〉分手後 讓愛歸零

2018-06-04
文/亞美將
不少朋友與我分享他們的愛情觀,認為若有一天可以自己獨立面對愛情的任何狀況,就代表他們的內心已變得更加成熟,無論未來會面臨到甚麼困境都能勇敢承擔。我非常認同這個觀念,但這事說起來很容易,做起來卻很難。
  • (圖/GIGIGI) (圖/GIGIGI)
不是每個人天生都勇敢,若沒經過一些失望、挫敗的事讓你學習,然後成長,可能一輩子也不知道甚麼叫勇敢,總是會有那麼一天,自己必須得面對自己的孤獨,自己得承擔自己的決定。

舊愛不是懷念用的 刪除照片拒絕念舊

曾有個朋友跟我分享他分手後狀態。他說,分手後他刪掉了所有前女友的照片,一張都不留。我問他,不會想念嗎?他說,既然都已經分手了,也沒必要想念了,而且兩人未來也不可能會復合,因為他態度非常堅定。
有次因為出國要帶一顆外接硬碟,又不想花錢買新硬碟,於是我翻箱倒櫃找出一顆很久沒使用的外接硬碟來,心想整理一下硬碟裡的資料,看看有那些資料該刪的,結果發現很多曾經認識的朋友們的照片,當然還包括舊情人的照片。那時,我想起那個朋友說過的這段話。
當下我問我自己:「刪掉照片等於刪掉記憶,這樣做我會難受嗎?就算不刪照片,我留著的用意是為何?以後我還會翻照片出來懷念舊愛嗎?」我的答案是否定的,於是我毫不猶豫地按了刪除鍵,因為我知道以後我也不會再「特地」把這些照片拿出來回憶念舊一番,既然如此,何必再留著呢?

已逝戀情切清楚 重新開機下一段

很多人不懂得切割,態度總是不清不楚,因為覺得切割舊愛好像就是一個無情的人,於是在一個自己也不確定未來會不會有交集的狀況下,一直留著自己根本不需要的東西在身邊,可是現實生活裡必會睹物思人,放不下走不開。若真想要好地重新開機自己的人生,就要清楚地告別過去的戀情,如果沒有切割,你永遠都無法讓下一段戀情進入你的生活。
與其說這樣處理太無情,還不如說這樣的人只是比其他人更懂得如何專注自己的未來罷了!如果未來仍有機會重修舊好,那就到時再重新製造回憶就好,而現階段既然都已經分手了,當然也就沒必要留戀過往的照片重溫舊夢了,畢竟人是要往前走的。

除舊才能布新 重新歸零放輕鬆

一個簡單的小事件讓我學習到一個新思維,不要害怕刪掉舊戀情,也不要害怕重新開始新的戀情。在「擁有」與「失去」中,我們總是很害怕失去,這會讓你沒有安全感、沒有存在感,更會自己嚇自己,彷彿一切都很難重新再來。也因為害怕失去,所以更害怕去付出,殊不知唯有空出一些空間,才能讓新的事物進入你的生活。
重新歸零的滋味也許既糾結又痛苦,猶豫不決到底要不要離開一段戀情,然而當你鼓足了勇氣選擇離開後,在當下會有種痛快感,你會發現連呼吸都覺得輕鬆起來。人生並沒有自己想像那麼糟,失去了愛情不會讓你的人生變得黑暗,一切並沒甚麼改變,唯一改變的是,你會覺得自己變勇敢了。
我也曾經歷過那種自己認為失去了一切,而覺得全世界天崩地裂的時刻,那個時候我才明白,如果我連自己不能好好振作自己,又有誰能幫我呢?我明白這一刻可以痛哭,但下一刻就要擦乾眼淚面對這世界,畢竟這是我自己做的決定,我要勇敢面對。那時,我瞬間領悟了朋友們曾說的,「人會自我成長」的感受。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supplement/paper/120602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