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4日 星期四

女作家之死 拖出丁寧8年恐懼:最大幫兇是父母!


吳玫穎


26歲才女作家之死,背後走上絕路的原因,震驚台灣社會,女星丁寧今(2日)更在臉書發表「一個母親對於性侵傷害的怒吼」一文,內文中直言「林OO的離開,拖出了我這八年的恐懼」。
丁寧坦言曾在小5時,遭一位對她很好也長很帥的老師伸狼爪,對方一身酒氣突然來到她家,接著牽著她的手走入房內,還拍著床要她坐下,讓站在門口的丁寧感到一陣恐懼與噁心,瞬間明白對方想對她做什麼,「我大吼一聲『不要!』就衝上樓蓋上棉被發抖大哭。」
隨著越大越有力量能保護自己,丁寧逐漸忘了這恐懼,直到8年前她生完女兒坐月子時,這恐懼死而復生,「那時候我只要一看到有關女孩被性侵的新聞就會哭到不行」,但丁寧沒有逃避,選擇在這8年上了身心靈療癒、性課程、女性療癒、女性性能量等課程,希望了解身為女性為何就必須擔憂這種事會發生在我們或女兒身上。
接著丁寧更譴責3個現象,「我們的司法是男權的司法、權威的服從是大人養成的以及最大的幫凶是父母」,透露在某次療育課程中,猶如親臨性侵現場,目睹女孩的遭遇,讓她痛哭痛苦不已,「這是一個很嚴重的性侵害,女孩才10歲,送醫急救」、「更痛苦的是,她父母親跟她說,『不要告訴任何人!』」。
丁寧認為孩子受傷害了,父母親應該站在她這邊,「告訴她我們很愛妳,讓我們陪你走過這場惡夢,至少為妳討回公道。這才是父母該做的事!而不是全家躲起來,不提不說,讓受害者的噩夢繼續延燒她的人生,蠺食她的一切,其他人假裝沒事的過活。」最後更向所有遭受性侵傷害的人喊話,「這不是妳的錯!錯的是傷害妳的人。」


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msn.com/zh-tw/entertainment/news/%E5%A5%B3%E4%BD%9C%E5%AE%B6%E4%B9%8B%E6%AD%BB-%E6%8B%96%E5%87%BA%E4%B8%81%E5%AF%A78%E5%B9%B4%E6%81%90%E6%87%BC%E6%9C%80%E5%A4%A7%E5%B9%AB%E5%85%87%E6%98%AF%E7%88%B6%E6%AF%8D%EF%BC%81/ar-BBACU9c?ocid=ASUDH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