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8日 星期三

台灣尚未解嚴

作者 陳杉榮   
2013-09-18
一九八七年蔣經國宣布台灣解嚴,馬英九近期的一連串毀憲作為卻告訴大家,「台灣尚未解嚴」。國民黨主席可以決定國會議長的去留,特偵組濫權監聽依然猖獗,台灣離完全解嚴,還有一段距離!
馬英九兼掌國民黨主席與總統大位,他具有強烈的「省籍情結」,選舉時聚集在他身旁的各路輔佐人馬,選後鳥盡弓藏,本省籍的秀逸之士幾乎都不見了,徒見他的「精英團隊」閉門造車;五院院長、部會大臣,省籍比例嚴重失衡,施政顧慮軍公教鐵票,無視台灣底層農工困境,國政日穨,民調低落,實屬必然。
這位選舉時自詡「燒成灰也是台灣人」的領導人,連獵殺王金平的過程,吳敦義和曾永權這兩位「五人小組」的本省籍人士都被排除在外,可見馬的「省籍情結」何其嚴重!但當政者豈能如此?
國民黨處分黨員,有其一定程序;馬獵殺王金平卻是步步狠招,意圖速戰速決,既未正式通知王答辯,也不給王申訴機會,即欲一舉剝奪其立委與立法院長資格。殊不知,王金平為立委票選產生的院長,國會議長的身分受到一定的保障,解職須經國會內部討論,這是憲政議題,馬英九卻圖私設刑堂解決。
特偵組的濫權監聽,是民主憲政的毒瘤;台灣走過「白色恐怖」,國人對於濫權監聽的痛恨,超過所有政治鬥爭的總和。特偵組監聽柯建銘的理由,不具有任何合理性,也毫無說服力;濫權監聽不根除,不但人權受到戕害,民主也永遠沾滿污點。(陳杉榮)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評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