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8日 星期三

怵目驚心看「罷馬」

◎ 宋娣----作者為資深國民黨失聯黨員,曾任黨代表
國民黨馬英九主席掀起撤銷王金平黨籍的政治風暴,越演越烈。報載連戰傳將出國、不出席「九二九」全國黨代表大會,「五六七大聯盟」或「二六聯盟」(當選中常委二十人,超過中常會總數三十九人一半),亦已私下醞釀連署要求回復王金平的黨籍,並將要求黨主席須負起重大選舉成敗責任。此外,「罷馬」活動已延燒到立院,十多名黨籍立委不滿「違法監聽」行為,倘若馬不能對造成憲政危機認錯,勢將出現中華民國國會首次彈劾總統的世紀醜聞!
另外,馬民調down到十一%的「不適任總統」危機後,媒體即已頻頻提及他自己說過的「民調十八%的總統應該自動下台」。最新的年代電視民調,更只剩九.二%。須知除「九二九」黑衫軍運動聲勢浩大,網路上也有數個「罷馬」連署活動,其中多者已至八十萬人,少者也有十餘萬人,馬失民心可謂「怵目驚心」矣!
馬若不速謀道歉、止血,恐連「三連」黨主席位子都不保!但截至目前為止,馬卻仍不斷發動輿論批王,毫無檢討反省。須知政治問題要用政治智慧解決,「以德服人」甚於「以力服力」,當是領導人應有的智慧、高度和襟懷 !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留言討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