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日 星期四

施政步調快 柯文哲:我來解決關說及模糊制度

今天,是我就職滿一週的日子,七天來,很多人說我太急了。但對我來說,過去在台大醫院外科加護病房的步調更快,因為慢了一步,往往病人就掛了。我知道,台北市政府不是急診室,所以我們要找到一個新的節奏,也就是一個大家可持續的高效率。

市府的同仁都是優秀的公務員,大家對自己的業務都很熟悉,就算市長出國不在,垃圾車還是會繼續收垃圾;交通違規還是會繼續取締;捷運還是會按照時間發車,並不會因為市長不在,這個城市就無法運轉。但是,市府團隊需要的是明確的指令,讓所有同仁清楚知道政策的方向,不必為了一些意識型態、關說壓力、模糊的制度而綁手綁腳。解決這些問題是我的工作,至於市府同仁只需要思考怎麼把事情做好就好了。

今天,是我就職滿一週的日子,七天來,很多人說我太急了。但對我來說,過去在台大醫院外科加護病房的步調更快,因為慢了一步,往往病人就掛了。我知道,台北市政府不是急診室,所以我們要找到一個新的節奏,也就是一個大家可持續的高效率。
市府的同仁都是優秀的公務員,大家對自己的業務都很熟悉,就算市長出國不在,垃圾車還是會繼續收垃圾;交通違規還是會繼續取締;捷運還是會按照時間發車,並不會因為市長不在,這個城市就無法運轉。但是,市府團隊需要的是明確的指令,讓所有同仁清楚知道政策的方向,不必為了一些意識型態、關說壓力、模糊的制度而綁手綁腳。解決這些問題是我的工作,至於市府同仁只需要思考怎麼把事情做好就好了。

轉自faceboo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