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日 星期四

你我皆凡人 生在人---世間(陳佩琪Peggy)

 
記得前不久有媒體訪問先生, 談到家庭生活的甘苦, 他就曾經提到, 這些年知道太太的辛苦與無奈, 「嫁他這種人,有跟沒有一樣」, 這些話當時由他出口說出, 好像沒人覺得有什問題或有何值得討論之處,只是今天換由太太抱怨一下, 就引起社會廣大的回響, 我只能說這個社會還是較同情”弱者”或”受害者”…

我和先生會認識算是媒妁之言, 會匆促步上禮堂是「娘家父母急得把女兒嫁掉, 夫家婆婆順勢在後面推上一把」, 雖然我們因這種不可思儀的原因走入婚姻, 轉瞬間也過了23個年頭… 先前在媒體講過, 或許當時都不是對方的最愛, 只是沒得選擇中的選擇(先生說他對我的第一印象是,”有眼睛”、”有鼻子”, 不似貞子或ET就行了), 先生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當下找不到更好的方法, 眼前的這個方法就是目前最好的方法」…

12月25日市長就職當天, 先生一下車, 就快步往前走, 我雖加快腳步, 但始終烙在後⋯⋯面一大段, 也讓隨扈的維安範圍拉得很長, 後來經隨扈的提醒, 準市長終於停下腳步等我, 當下他小聲地跟我說, 他一緊張, 腳步就越來越快, 他貼心的要我走在他前面(其實當天是市長就職, 他最大, 應該是他走在最前面才對), 這樣子他才不會又緊張到忘了等我, 當時我跟他說「是今天穿的高跟鞋太高了, 平常不習慣穿這種, 才會走這麼慢, 你繼續走你的, 不礙事的。」 不過他還是很貼心的要我先上手扶梯, 自己緊跟在後面…

選戰中媒體記者最愛問, 你跟先生曾為什事吵過架, 這又讓我想到, 在市府大廳上演的不等老婆的橋段, 在我們23年前(80年1月14日)新竹的婚宴上就上演過一次, 事後我也趁機跟他抱怨過此事, 可能年代久遠, 他已經忘了, 不過無論當下自己心中有多委屈, 我絕不會講出「奇怪ㄟ你…」這種話, 因為我從結婚的第一天開始就知道他很”奇怪”…

上星期去聽李宗盛的演唱會, 其中有一橋段是他談及前妻, 和前妻對唱情歌時, 忍不住哽咽落淚。 昨天在辦公室和助理提及此事, 助理們七嘴八舌地把李先生過往情史講述一遍給我聽, 我聽了實在沒啥感動, 就是很平常的都會男女愛情故事嘛! 其實我要說,李先生不必哽咽, 接下來他唱的凡人歌, 可以為他的愛情故事下一個最好的註解「你我皆凡人, 生在人---世間…」。
 
轉自faceboo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