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8日 星期四

實錄解密,炸翻政壇!

維基解密大曝光,藍營巨頭們的恩怨情仇看光光,舊怨仇引發新怨仇,爆料者忙否認,被爆的人心中氣到爆,表面還得保持風度配合否認,權鬥風暴隱隱!

藍營明日之星朱立倫,是這波維基解密風暴的核心,其角色引發各種猜測。AIT的文件中,他大談馬要連、宋、吳、王等藍營巨頭退場,馬非常討厭宋楚瑜,王金平欲爭總統大位找他搭配等等;另,王金平被爆形容吳敦義腐敗;蕭萬長被爆阻止江丙坤組閣…。

泛藍巨頭們,在權力場域,既聯合又鬥爭,馬英九則高高在上,大玩一人獨大的權力遊戲,透過維基解密曝光的AIT文件所載朱立倫的話,真實呈現藍營權鬥內幕。

馬英九的綠卡是否仍有效?也是維基解密的重頭戲,文件載明當時AIT駐台代表楊甦棣說法指馬的綠卡效力問題複雜,讓三年多來馬一直未能清楚向人民交代的綠卡疑點更深,風暴再起!

這次維基解密的內容,主要是美國在台協會(AIT)駐台代表楊甦棣,與台灣藍綠重量級政治人物的訪談紀錄,AIT並回報美國國務院,內容原汁原味,可說是台灣那段時間的政治實錄。

因為政治人物面對老美時,大都沒有心防,也認為不會曝光,因此不少內容是赤裸裸的真情告白,及品評他人十分中肯的真實紀錄。

被爆料的、爆人料的當事人雖極力否認,其實欲蓋彌彰,因為,AIT如扭曲造假,回報不實紀錄,那就是欺蒙美國國務院及白宮! (作者胡文輝,資深新聞工作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