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5日 星期三

早有黑紀錄!外媒爆譚德塞曾因處理霍亂不利 遭美醫師團體撻伐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20-03-25
WHO秘書長譚德塞。(路透)
WHO秘書長譚德塞。(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9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下稱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劇烈擴散,但自今年初於中國爆發以來,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屢遭質疑,為維護中國淡化疫情。如今有外媒指出,譚德塞在2017年非洲國家發生的霍亂疫情中,因處理不當遭美國醫師團體撻伐。
《國家利益》報導,美國醫師團體在2017年就曾指控譚德塞沒有正確處理當時在蘇丹發生的霍亂。蘇丹官方當時稱病情是飲用水不潔導致的嚴重水瀉,結果就是使得蘇丹疫情爆發。
醫師團體給譚德塞的聯名信件中用字遣詞嚴厲,批評「蘇丹發生的疫情顯然是大規模霍亂,你的沉默應該受到譴責」、「未來在紀錄這筆歷史的時候,你無法饒恕的作為將被攤在聚光燈下」,強調譚德塞與疾病持續蔓延所帶來的折磨、死亡脫離不了關係。
《國家利益》引述《紐約時報》報導指出,在譚德塞接任WHO秘書長數個月前,美國公共衛生學者戈斯汀(Lawrence Gostin)指出,衣索比亞分別在2006、2009、2011年爆發霍亂,許多官方掩蓋真相的情形卻在時任衛生部長譚德塞眼下發生,「譚德塞是一名富有同情心且稱職的衛生官員,但他在當時有責任告訴掌權者真相,誠實地對疫情進行調查、回報。」
WHO有官員私下抱怨,上述疫情期間,衣索比亞官方沒有就疫情狀況據實以報,強調檢測是否為霍亂非常簡單,且只需花費不到2天的時間。《衛報》、《華盛頓郵報》等國際知名媒體更曾披露,衣索比亞官員會施壓救難單位不要使用「霍亂」字眼,也不要報告有多少人受到感染。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5937&Itemid=7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