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4日 星期一

職場內心話 - 我很幸福

文/庭院深深
也許是被世俗的價值觀洗腦,過去我曾因為羨慕同年齡層的親友擁有傲人工作而有自卑心態,認為自己的工作讓人瞧不起,雖因身體上的某些障礙,讓我擁有足夠理由為自己辯解,偏偏那時就是無法接受當下的自己,現在回想起來,真的是庸人自擾,所幸隨著心智上逐漸成熟,此時的我早已讓過去「愛比較」的心態隨風而逝。
我常覺得這個社會就像萬花筒,只要將它轉動,眼見的花樣組合就會呈現不同樣貌,雖然內容物的質量、數量不變,萬花筒的特質就像過去我用顯微鏡看自己的缺點,而現在是用放大鏡看自己的優點,一樣都是「看自己」,但那種心境與工作氣氛有如天壤之別,因為心態不一樣,呈現出來的姿態也跟著轉變。
工作分為很多種類別、職別,而工作時的態度、心情也包羅萬象,無論是為了生活、為了興趣,還是為了「找自己」,把工作畫成分鏡,再用一顆顆不同的鏡頭去剖析,「這份工作好不好」似乎沒有一定的答案,而是在工作的當下,你是用什麼樣心態面對自己的工作?雖然我只是一個普通的小職員,但卻不忘時時勉勵自己:「我很好、我很棒,我擁有一份自己可以勝任的工作,所以我很幸福。」


出處:自由時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jun/24/today-work2.htm

沒有留言: